当前位置:

智博会·趣科技⑤| 智慧生活:照镜子就能看到体重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青 编辑:曾映雪 2018-08-27 08:29: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何青 重庆报道

  早上醒来,照着镜子就能看到体重;整理出门,共享交通工具随处可见;买衣服,在线就能试穿各种服装;吃饱了,又想着减肥,在游戏中完成运动……智慧生活,就在你我身边。

  8月25日,红网时刻记者走进智博会,探访生活中的“黑科技”。

智能试衣镜。

  “只要站在镜前拍照,并根据提示调整身材比例,即可在线试穿各种服装。” 智能试衣镜吸引了诸多女性市民排队尝试。工作人员介绍,通过这种镜子,不到3分钟就能试穿约100多套当季新款搭配,可以选择购买,也可以保存图片再作考虑,“全方位360°记录衣服上身的效果,正面、背面、侧面全都完美记录。”

送餐机器人。

  手上端着双托盘,脖间系着紫色的围巾,送餐机器人闪动着双眼,切换着不同的超萌表情。触摸屏上,能显示相应的菜品信息。送餐机器人运用了机器人控制系统及驱动系统,底盘适用各种地面环境,行走平稳。

智能健身。

  不想错过美食大餐,吃完后又开始后悔吃太多吃太饱,好多女孩子都普遍存在这个心理。智能健身,能对吃过的食物进行卡路里的转化,并告知需要运动的时间,在玩游戏中完成运动。

刷脸测体重。

  在展区现场,一面“魔镜”人气非常火爆。站在镜子前,通过识别人脸后,可测出几项与肥胖相关的数据,包括体内水份率、脂肪是否超标等。通过科技手段提高人们对身体健康的重视程度,从而预防和改善因肥胖引发的各类疾病。

智能钢琴。

  “手癌”晚期,学乐器手忙脚乱,又羡慕他人弹得一手好钢琴,这架钢琴能克服传统钢琴入门的恐惧感,让你分分钟“上手”,变“学琴”为“玩琴”。

BOE画屏。

  你见过蒙娜丽莎各种角度的微笑,那你见过眨眼睛的蒙娜丽莎吗?展馆BOE画屏就能实现。除了能让画动起来之外,还能随时更换画作内容,只要在手机上下个APP,点一下,就能帮你把《蒙娜丽莎》换成梵高的《星空》。

智能书房。

  走进书房,自动亮灯,想要读哪本书,点击墙壁电子屏幕,无线网自动下载在线阅读,可打开智能播放器或朗读收音机,读书如此有趣!这是不久的将来就能实现的事情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