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配送机器人掀开“红盖头” 长沙迎来智能物流初体验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俞慧友 编辑:曾映雪 2018-09-03 16:28:2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长沙8月31日电(记者 俞慧友)8月31日,长沙经开区,来自长沙行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最新款配送机器人“超影800C”,当众掀开了它的“红盖头”。作为京东集团无人车总部正式落户长沙的“贺礼”,它也将借助京东在长沙丰富的应用场景,拓展常态化规模运营。

  “去年,全国普通快递件数达400亿件,比2016年增长28%,从业人员250万。即时快递即外卖,去年达89亿单,增长了59%,从业登记人员75万人。随着互联网经济发展,很快会迎来需求上千万快递大军的时代,这光靠人是难以满足的,亟须通过技术来解决快递业爆发式增长的需求。具备L4级以上自主行为能力的‘超影800C’物流派送机器人,可在社会道路、架空层和车库等自由穿行,能满足行业刚需。”行深智能董事长安向京说。

  拥有30个货柜独立格口的“超影800C”智能配送机器,形体小巧、机动灵活,具备高效智能的自动驾驶技术,其最大载重能达200公斤,最大速度可达18公里每小时,最大爬坡16%,最小转弯半径为2.5米。与此前京东同类机器人相比,该款车还具备可根据包裹尺寸调节箱柜大小和实现车柜分离的两大创新点,为未来在社区楼下实现快递柜和配送机器人的“对接”提供了有效的技术前提。此外,该款机器人还具备避雨能力,可在降雨天气中可正常行驶,涉水能力超100毫米。“它具有完全自主可控的软硬件架构,能利用多类传感器融合感知定位,不依赖于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因此极大提升了运行稳定性。”安向京说。未来,它将率先在长沙的京东物流星沙站、远大站、科技新城、黄花镇等周边开展常态化运营。与此同时,京东计划在长沙科技新城启动运营全球首个3.5代机器人开启智能无人配送站,开创全国“最后一公里”物流配送的崭新模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