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剑飞:做好科技产业的“后勤部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斌 姜心玥 罗江帆 编辑:曾映雪 2018-09-05 17:04:42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剑飞调研湖南中南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智能车间。

  红网时刻9月4日讯(记者 杨斌 见习记者 姜心玥 通讯员 罗江帆)9月4日上午,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张剑飞调研湖南中南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按湖南省委省政府要求,经省国资委批准,中南智能于2017年12月成立,它以工业机器人技术为核心,收购长沙长泰机器人有限公司100%股权,为不同的应用领域提供最优的智能解决方案。省国资委副主任张美诚,雨花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素月陪同调研。

  中南智能拥有一支跨学科、多领域的研发队伍和高素质的技能人才队伍,目前总人数120人,其中中高级职称43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人员占比30%,本科以上学历超过总人数80%。公司目前拥有专利107项,其中发明专利36项,实用新型专利69项,外观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7项,在2017年国家科技部统计的智能制造企业中,专利数量排名第二。

  作为创新型科技企业,中南智能坚持改革创新,建立中长期激励机制,推进核心团队职业化,加快建设“技术工程平台、智能产品平台、研发创新平台、技术服务平台、资源服务平台”五大平台,以效益最大化为导向,优化事业部管理机制,进一步提高“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经营”能力。

  张剑飞考察中南智能车间厂容厂貌、生产经营后,给予了充分肯定,夸赞了中南智能的主体团队。张剑飞表示,中南智能的企业机制提供了一条成功的经验,混合所有制使员工和企业同进同退。智能制造的发展潜能巨大,需要我们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做强做优做大企业。要“两条腿走路”,抓好市场开拓和产品研发,中南智能是高科技产业,知识分子是研发主体,相关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充分赋予企业自主经营权,做好企业的“后勤部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