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又一医药新平台落地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俞慧友 曹希雅 编辑:曾映雪 2018-09-11 11:44:08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从长沙高新区管委员会近日主办的“2018第二届长效缓释新药研发国际高峰论坛会议”上获悉,“湖南华腾制药有限公司药学院”在长沙高新区揭牌成立。

  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是长沙高新区瞄准的冲击千亿级产业集群的“潜力股”。多年来,园区将其作为重点产业给予培育和支持,在推动促进园区相关企业不断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和市场竞争力的同时,还积极促进该领域的国际合作,有力促进了该产业的发展。近年来,园区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平均增长超过20%。截至目前,园区聚集了领域中各类企业2198家,拥有规模以上企业34家、上市公司8家以及各类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工程技术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共计43家。

  华腾药学院由湖南华腾制药有限公司牵头建立,旨在利用华腾建设的原料药生产基地和制剂生产基地,实现优秀科技成果在湖南的落地转化,推动湖南省乃至全国新药研发进程,打造高水平专业人才交流平台和全球最大药物发现、药物研发及产业化综合服务平台。(记者俞慧友 实习生曹希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