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湖南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菁英 培育计划圆满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任彬彬 编辑:洪政 2018-09-16 15:31: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6日讯(通讯员 任彬彬)近日,来自湖南省内高校的24名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菁英培育计划美国团学员成功完成为期12天的学习培训,这标志着2018年湖南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菁英培育计划(以下简称“湘创菁英计划”)圆满完成。

  今年是该培育计划自2015年启动以来,连续第三年成功组织实施,共有来自省内各高校的50名大学生和青年教师分赴德国与美国进行创新创业专项培训。其中,赴德国培训学员已于8月完成境外学习返湘,这是培育计划首次选取德国这一拥有先进科技及完备创新创业生态体系的国家作为培训地。培训期间,德国团的学员们在柏林工业大学、慕尼黑大学听取了创新创业系列讲座,实地考察了柏林阿德勒豪夫科技园及奔驰、宝马、西门子等著名企业。美国团的学员们在加州大学完成了创业课程学习,与美国初创企业家同台进行了路演活动,实地参观了斯坦福大学、谷歌、苹果公司展示中心。

  学员们纷纷表示,知识讲座、座谈交流、实战路演、实地考察等多种培训形式为他们带来了沉浸式的学习体验,深度感受了国外的优秀创业文化和企业文化,并有效积累了创新创业的知识,拓展了创新创业的思维。在回国后,他们将对自己的创业项目进行优化提升,力争在创新领域取得更大成绩。

  2015年,湖南省科技厅为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推进科技强省建设,培养科技创新创业后备军,实施了湘创菁英计划。湘创菁英计划秉持“培”和“育”并重的原则,对参训学员进行跟踪管理,征集优秀创新创业项目,联合有关产业协会、天使基金、创投机构、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共同组织项目对接活动,并选取其中特别具有市场潜力的项目,邀请创业导师进行一对一、点对点专场辅导,促进创业项目落地。

  下一步,“湘创菁英计划”将继续拓展培训地,不断丰富和优化培训内容,加强后续帮扶指导,发掘更多科技创新创业优秀苗子,不断培育壮大湖南省科技创新创业的后备力量和生力军。

湘创菁英计划美国团团员在加州大学学习

湘创菁英计划德国团团员在宝马公司实地考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