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参赛企业突破3万家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唐芳 雍黎 编辑:洪政 2018-09-19 10:29:07
时刻新闻
—分享—

  科技日报讯 (实习记者 唐芳 记者 雍黎)今年的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行业全国总决赛“战鼓”将擂。9月16日—20日,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全国总决赛将首次在重庆举办,打响行业总决赛的首战。205家企业入围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全国总决赛,其中重庆企业5家。

  科技部火炬中心基金受理处处长安磊透露,“今年参赛企业突破3万家,共拥有15.4万项知识产权,研发人员达32.4万人,科技创新实力、人才实力均令人瞩目”。

  今年4月起,大赛地方赛的“双创战火”弥漫全国各地。记者获悉,9月—11月,国家赛将分别在6个领域、6大城市争夺金杯:新能源及节能环保、先进制造、互联网、生物医药、新材料、电子信息共六大行业赛将在重庆、洛阳、杭州、广州、宁波、深圳举办,再推“双创”风潮。

  2012年以来,“双创”浪潮在我国激流涌动,在科技部等部委的指导下,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的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成为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双创赛事,中央和地方合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全国性平台。7年来,累计有15万家企业和团队报名参赛,投资者为众多参赛创业团队和项目提供了大量资金支持。

  安磊表示,重庆在新能源及节能环保领域具有比较雄厚的基础,龙头骨干企业很多,通过本次参赛契机,全国优秀新能源企业和重庆新能源产业可以实现双赢。

  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全国总决赛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国家网信办、全国工商联指导,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重庆市科委、重庆高新区管委会、重庆市九龙坡区政府等承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