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干部长沙调研 探讨重大装备制造科技创新

来源:红网 作者:彭子晟 李杰敏 编辑:曾映雪 2018-09-19 15:48:0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干部调研实践团实地调研中。

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干部调研实践团合影。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通讯员 彭子晟 李杰敏)9月17-18日,由国家科技部牵头的“根在基层”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干部调研实践活动“重大装备制造科技创新调研团”走进湖南长沙,围绕我国工程机械制造领域科技创新情况开展调研。来自科技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国科学院等部门的18名青年参加了活动。本次调研活动由科技部机关团委组织,科技部高技术中心闫金定同志为调研团团长,高技术中心袁建湘副主任和机关党委杨月明副巡视员为团员导师。

  调研团先后走进中国铁建重工、山河智能、三一重工和中联重科等我国工程机械行业优势企业进行调研。参观了隧道掘进机械、起重机械、混凝土机械等重大工程装备生产车间,听取了四家企业关于生产、经营、研发和科技创新的情况汇报,了解了企业研发体系、创新举措、文化建设等相关情况。围绕企业发展面临的瓶颈问题和创新需求,调研团与企业负责人、一线研发人员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调研团还参观了中南大学机械学院、铁道学院及相关重点实验室,深入了解该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的理念与进展。

  围绕湖南科技创新发展,调研团与湖南省科技厅相关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充分肯定了湖南工程机械行业的良好发展态势,对湖南省在顶层设计、政策支撑、资源配套、创新驱动等方面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湖南省工程机械领域能够持续创新,在关键核心技术、企业品牌建设、高端智能制造等方面继续加大攻关力度,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工程机械产业再迈新台阶,为祖国经济社会的繁荣做出更大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