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研企“手拉手” 国家超算长沙中心助校园安全研发升级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俞慧友 编辑:曾映雪 2018-09-20 09:49:0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记者 俞慧友)记者从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获悉,中心17日迎来了“新住户”——来自娄底的“手拉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正式在此落户。未来,有望依靠超算长沙中心的技术支撑,推动校园管理网络平台技术转型升级。

  手拉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互联网+教育”,研发校园管理网络平台的互联网公司,重点关注校园安全的互联网“监控”,旨在通过技术,提高校园安全防控,减少意外事故发生,推动校园智能安防。2015年,其研发的远程校园安全管理系统 “学安宝”诞生,通过移动互联网,在学校公共区安装前端信息采集系统,结合家校互动、人员、车辆考勤、校园一卡通、班级空间、一键报警等功能,实现家校网络互联。目前,“学安宝(1.0)”校园安全监控管理平台已获专利和软件著作权14项,在127所学校推广应用,用户基数达20多万。

  为进一步提高校园安全项目的研发,身在娄底的这一家高新技术企业积极与国家超算中心、复旦大学等高校对接,将自己的研发中心“挪”到了长沙。同时,公司启动了复旦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大学、湖南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等专家学者为主的“首届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与该省派驻公司的企业科技特派员一道,为该领域研究提供进一步的智库支持,实现了民企与科研院所真正的“手拉手”。

  国家超算长沙中心主任李肯立称,希望双“中心”联手,在战略咨询委员会的智库支持下,进一步依托新技术、运用大数据,开发新产品,增殖新服务,拓展新领域,共同助推湖南乃至全国“互联网+教育”的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