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助力 怀化会同县七溪村按下脱贫攻坚快进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曾映雪 编辑:洪政 2018-09-21 10:51: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记者 曾映雪)临近十月,暑气已散,秋意渐浓。田野里一片金黄,林间的果子也散发着诱人的香气,怀化市会同县七溪村迎来了秋天的第一场丰收,也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

  9月19日,湖南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刘铁兵带领工作小组,前往七溪村调研科技扶贫工作。一路走来,调研小组察看了水电站、蓄水池等在建工程,走访了贫困户,向他们提前送去中秋的祝福。

  七溪村,这个坐落于大山深处的小村庄,是会同县深度贫困村之一。截至2017年底,全村已脱贫33户133人,还有38户133人未脱贫,贫困发生率为15.5%。七溪村作为湖南省科技厅定点联系村,为切实帮助村民解决实际问题,提高生活质量,实现全面脱贫,省科技厅于今年3月正式驻村帮扶。

  这近半年的时间里,在驻村帮扶小组的努力下,七溪村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自从省科技厅的人来了后,村里的基础设施就有了改进,路通了,水管接起来了,产业也在慢慢发展,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村民老宋笑着说。目前,七溪村的村级综合服务中心、通讯建设工程已顺利完工,通村道路已达到通畅标准,生活用电、饮水安全已基本达标,农网改造、4G通信建设预计今年下半年完工。

  在村党群服务中心,刘铁兵肯定了驻村帮扶小组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在接下来的工作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以会同县委县政府作为主力军,省科技厅作为后盾单位,共同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要进一步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正视目前已存在的问题,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各项任务实施,按时间节点,协调推进各项工作,全力迎接年底的省检,确保七溪村在2018年实现脱贫出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