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科技”进校园 为学生播下创新“种子”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晓春 陈琪 编辑:曾映雪 2018-09-25 10:05:35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1日,2018年全国科普日芙蓉区主题活动暨大同古汉城小学信息科技文化节在该校举行。

两名同学穿着白大褂,戴着白手套,俨然一副小科学家的样子。

丰富多彩的科技体验活动,让同学们大开眼界、大呼过瘾。

平板建模体验。

出席活动的领导。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记者 胡晓春 通讯员 陈琪)操场上,孩子们操控无人机翱翔天空;教室里,孩子们手执iPad,自编动画故事;实验室中,SD打印机将孩子们天马行空的创意变为现实……9月21日,2018年全国科普日芙蓉区主题活动暨大同古汉城小学信息科技文化节在该小学举行,丰富多彩的科技体验活动,让同学们大开眼界、大呼过瘾。

  开幕仪式上,两名同学穿着白大褂,戴着白手套,俨然一副小科学家的样子,为大家展示了一个神奇、有趣的科学实验,瞬间点燃了观众们的“科研”热情。在热烈的氛围中,校长熊晓玲宣布体验活动正式开始。

  智慧点亮生活,学校打造全方位、多元化的科普宣传模式,将整个校园变成了科学乐园。平板建模体验、3D打印笔体验、编程体验(斯蒂姆)、VR体验、无人机体验等30多个科技展区,让孩子们与科技亲密接触,领略科技的无限魅力。

  在VR体验区,一名小朋友穿戴着VR设备,时而兴奋、时而恐慌。“哇,恐龙来了!”学校副校长范爱鸽解释道:“他正在体验VR虚拟教学系统,目前置身于一个恐龙世界,各式各样的恐龙将从他身边走过。”范爱鸽表示,“通过利用虚拟现实技术,可以提高知识传播的趣味性、互动性,激发同学们学习兴趣。”

  校长熊晓玲向同学们发出倡议:“让我们为梦想插上翅膀,读一本科普读物,赏一部引人入胜的科普电影,出一份图文并茂的科普手抄报,写一份充满奇思妙想的小论文,做一件凝聚智慧火花的小发明。让灵巧的双手和活跃的大脑带着我们攀登上科学的高峰。”

  本次活动由芙蓉区人民政府主办,由芙蓉区科技局、芙蓉区科协、芙蓉区文明办承办,由马王堆街道古汉城社区执行,由大同古汉城小学协办。芙蓉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立平,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小红,区科协主席李莉霞等领导出席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