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俄罗斯前沿科技领域专家齐聚麓谷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李立婷 编辑:曾映雪 2018-09-28 11:33:17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8年9月27日讯(李立婷)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2018年9月26日,俄罗斯前沿科技领域专家代表团来访高新区,代表团先后参观高新区展示馆、国际科技商务平台,通过面对面沟通交流,加深对高新区产业发展以及营商环境的了解,就航空航天、新材料、环保等领域的合作展开交流,为开展湖南与俄罗斯科技领域的合作打下基础。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参加。

  俄罗斯机械设备技术大学、俄罗斯核能源部核子动力研究院,全俄航空材料研究所(ВИАМ)、俄罗斯科学院固体物理研究所、俄罗斯环境科学院……此次代表团阵容强大,均是机械、航空、电子信息、3D技术等多个前沿科技领域的专家。

  在高新区展示馆,了解麓谷发展历程及目前的主导产业、行业领军企业。看到了中联重科的泵车模型、博云新材的炭/炭航空制动材料、华曙高科的3D打印模型等麓谷高科技企业及技术后,整个展示馆赞叹声此起彼伏。此外,他们还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自己看到的一切,并与之合影留念。

  随后,代表团们来到国际科技商务平台,对平台里的配套服务设施所吸引,并前往中俄中友好协会、俄中文化教育科技发展基金会办公场地了解相关情况。

  “高新区与俄罗斯有很深厚的友谊,频繁的经贸交往让彼此更加了解,希望能与长沙高新区在航空、机械等多个领域有更多的、更深入的合作。”俄罗斯机械设备技术大学教授卡玛洛夫.弗拉基米尔.尼科拉耶维奇说。

9月26日,俄罗斯前沿科技领域专家代表团来访高新区。李立婷 摄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右一)参加考察。李立婷 摄

挥一挥手,打开高新区发展历程视频。李立婷 摄

代表团们对3D打印的产品十分感兴趣。李立婷 摄

代表团参观国际科技商务平台。李立婷 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