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入驻国家级高新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青 周闯 编辑:曾映雪 2018-09-30 09:01:04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8日,湖南省知识产权(湘潭)综合服务分中心授牌仪式在湘潭高新区举行。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记者 何青 通讯员 周闯)今日,湖南省知识产权(湘潭)综合服务分中心授牌仪式在湘潭高新区举行。据悉,这是湖南省知识产权综合服务进驻国家级高新区的第一站,年内将实现全省8个国家级高新区全覆盖。

  在全省推进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大背景下,如何破解基层知识产权服务力量匮乏、创新主体知识产权公共服务需求强烈的矛盾?如何推进知识产权综合服务供需见面、连接知识产权与市场“联姻”的纽带?2018年,省知识产权局启动知识产权综合服务体系建设。

  计划通过3年时间,建设1个省级综合服务平台、设立8个基层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分中心、完善覆盖全省14个市州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将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下沉到全省国家级高新区和部分省级重点园区,构建线上线下、资源整合、门类齐全、服务规范、互联互通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网络,实现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便利化。

  据悉,今年初,根据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党组年度工作安排,省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牵头,联合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长沙代办处、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在长沙、株洲、湘潭等8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启动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分中心建设工作。

  目前已经完成调研摸底、项目论证、人员选拔及培训等工作,年底前将全部挂牌,为企业提供专利申请、优先审查、维权援助、专利信息分析运用和情报检索分析等系列知识产权服务。此次成立的分中心由湖南省知识产权局、湘潭高新区共建。

  授牌仪式上,湖南省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长沙代办处和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分别作服务下沉功能介绍,湘潭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的专家作《专利挖掘案件分析》专题讲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