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科技创新管理干部赴台湾培训 打造“学习+合作”新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夏润龙 编辑:曾映雪 2018-10-10 16:43: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通讯员 夏润龙)日前,全省科技创新管理干部赴台湾培训第二批学员完成为期8天的学习培训任务,顺利返回湖南,这标志着2018年全省科技创新管理干部赴台培训圆满完成。

  今年,科技创新管理赴台培训着重打造“学习+合作”的新模式,在提升能力、开拓视野、拓展思维的同时,将学习交流与科技合作相结合,推动与台湾高校、科研院所、产业协会、有关企业就相关的技术、成果进行对接。

  培训期间,培训学员不仅集中听取了台湾资深专家授课,实地考察台湾科学园区、科研院所、企业,学习了台湾在园区管理、产学研合作、创新研发、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同时,结合学员所在部门、研究方向、行业背景的情况,针对性的组织与台湾电电公会、台湾发展研究院、台湾工研院就相关项目进行了深入对接,并有望就电子陶瓷、现代农业、食品加工等项目达成合作。

  据悉,全省科技创新管理干部赴台培训自2015年实施3年以来,不仅在培训范围上实现了全省科技系统、高校、科研院所、高新园区的全覆盖,更是在成效上得到不断提升。“学习+合作”模式,不仅通过精心的课程设计与安排,有效提升了科技创新管理干部的能力与素养,更是为湘台科技的对接与合作搭建了平台,提供了窗口,为台湾的技术成果在湖南落地转化,湖南优势技术成果与产品引入台湾,实现两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创造了条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