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创新技术】解决最后“300米”健身需求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青 编辑:曾映雪 2018-10-15 14:37:17
时刻新闻
—分享—

五矿万境水岸小区的“蜗牛仓”。

  相关报道:双创新技术丨莲蓬壳里把“宝”淘

  红网时刻记者 何青 长沙报道

  14天前,一个内空间5平方米的“铝制银盒”落户五矿万境水岸小区,28岁的张明明,夜晚多了一项打卡项目。

  这个铝制银盒有个有趣的名字——“蜗牛仓”,是一个24小时智能全民健身仓。

  出门,下楼,从家里到运动仓的距离,不过300米,这也是让张明明最满意的地方。“离家里最近的健身房,走路起码15分钟,曾办过一张健身年卡,因距离、时间等问题,最后不了了之。”

  拿出手机,扫码开门。5平方米的仓体内,别有洞天。嵌入地面的跑步机、电视机、音响……俨然一个微缩健身房。

  张明明熟稔地打开音响,边听音乐边跑了30分钟,记下跑步机上消耗的卡路里数后,从运动仓中走出,整个过程花费5元。

  像这样的“蜗牛仓”,自2017年9月正式公测以来,在深圳、长沙共投放了数十个。

5平方米的仓体内,别有洞天。

  “选择长沙作为‘蜗牛仓’布局的第二站,是考虑到长沙群体良好的消费习惯及青年人的健身习惯。” “蜗牛仓”创始人廖小龙介绍,目前“蜗牛仓”已进驻深圳、长沙,签约500余家社区,并与3500余家社区、高校、核心商圈达成合作意向,年内投放200台仓体,汇聚20万线上精准用户。

  到明年年底,将在全国20个城市投放2000台仓体,覆盖市内主要商圈、大型社区和高校,吸纳500万注册用户。

  “与其他一般的健身仓不同,‘蜗牛仓’将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现代前沿技术手段与全民健身相结合。”廖小龙说,运动数据会随时记录,以提供健身方案定制服务。

  每次跑步的时间、速度、温度,甚至收听收看的节目等信息会采集到注册账号中,下一次预约健身时,系统会自动匹配到用户的“节奏”。

  除了具有健身功能,“蜗牛仓”内还设有自动售卖机,可以满足用户运动时候产生的一系列需求。

  对于安全问题,廖小龙说,“蜗牛仓”将通过物联网、云计算以及大数据,红外安全光幕等技术来自动感知和预警安全状况,并与物业实时联动,以保证用户运动安全。另外,还为每个仓体购买了保险,保障仓体及用户的使用安全。

  为什么叫“蜗牛仓”?

  廖小龙坦言,“蜗牛的壳就是家,希望到‘蜗牛仓’来健身的人,就像回家一样,感觉亲切、舒适。同时,也鼓励大家,健身无法快速见效,应该像蜗牛精神一样,一点点坚持、积累,目标终将达成。”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蜗牛仓”还将推出智能VR跑步仓、力量塑形仓、瑜伽普拉提仓等满足多种运动需求的组合仓,线上线下教学体系相结合的私教仓,根据小区情况进行这些仓体的自由组合,未来,“蜗牛仓”将是满足用户一站式运动需求的多功能健身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