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双创”大赛正式启动 等你来战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刘静 刘健 编辑:肖拓 2020-07-07 20:30:09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219.jpg

7月7日,2020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南赛区)暨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启动部署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7月7日讯(记者 何青 实习生 刘静 通讯员 刘健)7月7日,2020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南赛区)暨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启动部署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科技厅副厅长鲁先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湖南省各市州科技局、国家级高新区管委会、部分省级高新区管委会、“两山”管委会、部分国家级孵化器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为赛事的对接落实出谋划策,引领创新创业发展迈向更高水平。

七个环节 双创大赛精彩开赛

本届大赛由省科技厅联合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委网信办、团省委和省工商联共同举办,以“创新创业,圆梦湖南”为主题。

2020年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与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南赛区)合并办赛。大赛设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二个类别,按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和数字创意等7个战略新兴产业征集项目。

在赛程设置上,含宣传动员、组织报名、市州赛、半决赛、总决赛、颁奖仪式和国赛推荐七个环节。

普惠企业 政策支持力度更大

为激发企业参赛热情和扩大比赛影响,大赛提高了奖项设置比例和政策支持力度。在奖项设置上,本届比赛获奖比例拟由2019年市州赛参赛项目总数的12%提高到16%,按类别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以此来调动企业参赛的积极性。

在支持政策上,对于符合条件的获奖企业给予省级科技计划立项项目支持,根据年度科技创新计划统筹给予适当补助;参赛单位可择优推荐给大赛合作创投机构和金融机构,符合条件的项目可获得创投资金或贷款支持;将整合大赛合作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创新创业服务资源,为参赛企业打造“一站式”入驻服务;将实施“创业者成长计划”,全赛季组织各项配套服务活动,为参赛企业提供多元化的赛事服务。

继续发展 奏响创新创业强音

据了解,湖南省已成功举办六届创新创业大赛,大赛成果显著。六届大赛共吸引10978个创业企业和创业团队报名参赛,其中,526个企业和350个团队在省赛获奖,100余个企业在国家行业总决赛中获奖。

据不完全统计,已有100余家参赛企业获得创投资金超20亿元,100余家参赛企业获得银行授信超15亿元。大赛在为创业者对接金融资本、提供创业服务、补助研发支出、加强宣传展示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已发展成为全省最大的众创空间和众扶平台。

鲁先华表示,各参赛单位做出相应的改变,要以创新创业大赛为平台,积聚创新资源,建设良好的创新文化和创新生态,同时,要让科技走向大众,真正地走向各行业各领域,让科技参与推动经济发展。以创新创业大赛为加速器,增加创新创业势能,培养一批高质量的企业,通过系列活动助推企业发展。以大赛为起点,积极探索科技体制的改变,同时要重视加强领导信息的组织,重视环境发展,补齐质量短板,激发发展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刘静 刘健

编辑:肖拓

本文为科技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20/07/07/76025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