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业转基因科普进湖南高校 揭开“转基因”的神秘面纱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双清 陈秀 刘怡斌 编辑:童妙 实习编辑 曾映雪 2017-06-09 09:06:3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科学理性认识农业转基因”农业转基因科普进校园活动在湖南农业大学举行

  红网长沙6月8日讯(通讯员 刘双清 陈秀 记者 刘怡斌)“转基因食品会影响身体健康吗?”“西方国家吃不吃转基因食品?”“转基因育种是否违背生物进化规律?”……6月8日,“科学理性认识农业转基因”农业转基因科普进校园活动在湖南农业大学举行。

  本次活动以专家专题讲座、转基因知识展览、转基因科普资料发放和转基因专家互动咨询等四种方式,从现代农业生物技术的发展、转基因技术的基础知识、转基因作物的品种类型与食品安全、转基因食品的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重点介绍,为广大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和社会公众共计700多人答疑解惑各类有关转基因的问题。

  湖南农业大学校长符少辉说,由于我国的转基因作物和转基因食品出现的历史还不长,留给公众了解和接受的时间还十分有限,急需从正面、科学的角度来认识、解释转基因,让公众了解转基因。作为农业高校,我们也应该有责任、有义务去做好转基因科普,当好转基因科普的宣传员、讲解员。

  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刘小明指出,对公众关心的转基因安全问题,我们应该通过科普宣传等有效方式,积极促进科学家、社会公众以及政府制定政策的决策者三方能够有效地交流和沟通,及时谨慎地处理舆论话题和现实问题,为中国现代农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叶纪明介绍了农业部在转基因科普方面所做的一些努力,并表示下一步会继续创新方式方法,加大转基因科普力度。

  在科普专题报告会上,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朱祯研究员、农业部科教司转基因生物安全与知识产权处张宪法调研员两位专家作了专题报告。在提问答疑、互动交流环节,科普专家还对各种常见的误解、谣言进行了澄清。活动现场设置了图文并茂的展板,并发放了转基因科普资料,供大家学习。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和湖南农业大学共同主办,湖南省作物学会和湖南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协会承办,湖南省农业委科教处协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双清 陈秀 刘怡斌

编辑:童妙 实习编辑 曾映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7/06/09/7011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