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中国渔业科技传播论坛举办

来源:中国科学报 作者:胡璇子 编辑:童妙 实习生 黄金凤 2017-06-19 09:35:1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胡璇子)6月17日,由中国科技新闻学会和中国渔业协会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渔业科技传播论坛在安徽省合肥市举办。

  中国科技新闻学会理事长宋南平在致辞中指出,论坛旨在为从事新闻工作的编辑记者和渔业领域的工作者搭建交流平台,内容有三部分:一是交流如何做好科技新闻宣传和传播;二是解读“一带一路”重大战略部署的愿景;三是解读国家渔业发展规划,增加媒体记者的渔业专业知识。

  中国记协原党组书记翟惠生作了题为《如何做好科技传播》的报告。他表示,论坛的举办是内容与渠道的一次融合。科技记者要“通俗而不追俗”,认真做好内容。他认为,科技记者要紧盯从起点到终点的过程,“深耕细作”从养殖捕捞到餐桌各环节的渔业新闻报道。

  中国科技新闻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报社社长兼总编辑陈鹏作了《媒体融合和科学传播》的报告。他认为,媒体融合是一个新难题,科学传播是一个老难题,当媒体融合遇上科学传播更是难上加难,但大家应该迎难而上。在人人都是总编辑、跨界表达成为主流、手段更强势、内容被弱化的情况下,做好科学传播归根到底还是要从内容上作好规划。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阮宗泽作了《如何理解“一带一路”愿景》的报告;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崔利峰作了《解读“十三五”渔业科技发展规划》的报告;武汉合缘绿色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邓书东讲解了虾稻共生的原理及应用。

来源:中国科学报

作者:胡璇子

编辑:童妙 实习生 黄金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