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属纳米颗粒可清除口腔细菌

来源:科技日报 编辑:童妙 实习生 黄金凤 2017-07-04 14:03:37
时刻新闻
—分享—

  由莫斯科国立科技大学(NUST MISIS)与维亚茨基国立大学的专家共同研制的新型牙齿清洁剂,可以从根本上改变口腔的微观环境,并消除在牙齿上形成的菌斑层。这一成分的效果已在基洛夫国家医学科学院口腔研究室的临床试验中得到证实。

  志愿者们在一个月内使用了这种新型清洁剂,结果表明,他们口腔中的菌群数量有所降低,口腔中液体的化学平衡也正常化了。这些学者们研制的含有金属纳米颗粒的牙齿清洁剂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莫斯科国立科技大学物理化学教研室副教授、科学小组带头人格奥尔吉·弗罗洛夫表示:“这种含有金属氧化物的胶体溶液对人体无毒无害,同时也是一种微观物质组分的来源。这些溶液具有长时间的抗菌效果,可大幅减少牙齿表面的牙斑菌,同时减少病原体的数量,直至将它们全部消灭。”

  第一批此类药物已经在莫斯科国立科技大学开始生产,目前,科学家们正在对其成份进行专利申请,同时进行关于将这种物质作为药品使用的注册登记工作。

来源:科技日报

编辑:童妙 实习生 黄金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