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召开唐山地震纪念日暨地震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慧芳 编辑:童妙 实习编辑 曾映雪 2017-07-28 14:49:5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召开唐山地震纪念日暨地震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

  红网长沙7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芳)41年前的今天,一场突如其来的7.8级大地震,顷刻间把唐山夷为平地。41年后的今天,湖南省召开唐山地震纪念日暨地震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总结近年来地震科技进展,探讨交流地震科技创新。

  会议传达了今年6月7日至8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地震科技创新大会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全国地震科技创新大会要求围绕国家防震减灾战略需求,瞄准世界地震科技前沿,强化地震科技创新,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防震减灾科研成果推广应用,全面提升我国防震减灾科技水平。全国地震科技创新大会还就地震工程试验系统、断层亚失稳研究发展、地下明灯计划、地震科学数据共享邀请了专家作专题报告,提出实施包括“透明地壳”“解剖地震”“韧性城乡”和“智慧服务”四大计划的国家地震科技创新工程。

  湖南省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燕为民在唐山地震纪念日暨地震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上讲话,指出依靠科技进步是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的根本原则和必由之路。目前湖南在防震减灾科技创新与技术应用方面有自身的独特优势。中南大学在大地构造理论、地球物理勘探、结构减隔震研究领域,湖南大学在土木工程、建筑结构抗震加固领域,省建筑设计院在结构抗震设计、技术研究方面,远大住工集团装配式建筑抗震技术、减隔震技术应用实践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培养了大量的防震减灾科技创新人才,产出了一批具有应用推广价值的科技成果。今后,我们将全面加强合作,充分利用好湖南的人才优势和技术优势,推进湖南省防震减灾科技创新发展。

  燕为民要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全省地震系统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把科技创新作为湖南省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的根本驱动力和核心支撑。凝心聚力、加强合作,加快推进湖南地震科技创新工作。夯实基础、主动作为,全面贯彻“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工作方针。转化成果、推广应用,切实提高科技成果在防震减灾领域的应用。

  与会人员观看了唐山大地震纪录片及湖南省防震减灾科普系列短片《你应该掌握的地震知识》首映式。相关专家就地震科技创新作了报告和交流。

  湖南省发改委、省民政厅、省消防总队、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应急办、省气象局、省科协、省地震局等分管负责人出席会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慧芳

编辑:童妙 实习编辑 曾映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7/07/28/7005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