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汇湘江 科创未来】黑马日语:英语太渣?尝试下日语高考吧!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娟娟 编辑:曾映雪 2017-11-09 11:12:16
时刻新闻
—分享—

黑马日语创业团队部分成员(左二胡含兵,右二赵志坚)。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记者 王娟娟)11月10日,“智汇湘江 科创未来”湖南师范大学桃子湖文化创意产业园开园暨师生优秀创业项目路演将正式举行。路演环节中,湖南师大的学生创业项目——黑马日语团队将展示如何以学生高考升学诉求为中心,为学生提供系统性的日语培训学习的创业故事。

  日语高考,提供更多选择

  黑马日语的“创始人”是湖南师大研究生二年级的学生胡含兵,自今年筹备该项目以来,他搭建起了一支平均年龄不到25岁的创业团队,除了多名师大在校学生外,还集结了在日本有7年留学经历的赵志坚。

  “不理想的英语成绩成为许多学生高考升学的绊脚石,因高考成绩偏低而无法考入理想大学的学生人数逐年增加。”胡含兵介绍,其实高考外语科目考生可以有6门语言的选择,其中日语与中文地缘性最为接近,属相同语系,可行性高,通过常规合理学习,10-15个月可达到120-130分,即可轻松应对高考外语。

  胡含兵介绍,虽然一直学习物理专业,没有日语基础,但在大学同学的专业培训下,他仅用了8个月时间就轻松地达到了日语二级水平,这更坚定了他对高考日语创业项目的信心。

  黑马日语的“客户”主要针对学校,通过对接相应的高中,为英语成绩不理想的学生提供日语学习解决方案。想以日语参加高考的学生还是在原来的学校上课,只是将英语课改为日语课。确定要学习日语之前,黑马日语将在2周时间对学生开展全面测评,检测该生是否能适合日语高考的学习。

  独立研发教材和学习APP

  想要在一年时间内达到日语高考的水平,最关键教材和课程的设置。借助赵志坚在日本积攒的资源,黑马日语高薪聘请湖南师大、湖南大学、中南大学、东京大学、京都大学、九州大学等中日名师组建优质的教研团队,通过精选日本权威教材,教师们把握高考日语大纲最新资讯编写教研讲义课件。

  赵志坚介绍,后期他们还将为学生们定制高考日语学习的专用平板PC,在平板内加载教学APP和多媒体学习视频软件,方便学生线上线下全面巩固学习。同时,PC可以统计学生测试数据反馈给任课教师,以便更快地调整教学方向。

  目前黑马日语采取学习签约制,以6-8人的小班授课,成绩不达标者可享受全额退款。

  市场前景广阔

  “其实北方日语高考的培训机构已逐渐萌芽,南方市场还有待进一步挖掘。我们希望通过在湖南打造样本,从而复制推广我们的项目。”赵志坚说道。

  胡含兵介绍,全国外语高考市场规模为600亿元,其中长沙日语高考市场容量为4亿元。湖南市场几乎没有开展日语高考教学的培训机构,市场前景较为广阔。

  记者了解到,目前黑马日语已经在娄底铺展了十多名学生,通过学习,目前学生的平均成绩可达到115分。下一步,黑马日语将进一步拓展长沙市场。

  “我们已经和多所学校正在洽谈开设日语班,目前我们也拿到了一部分天使投资。”胡含兵表示,现在他们最要紧的是招聘到符合日语高考方向的老师,强化团队。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娟娟

编辑:曾映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7/11/09/6997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