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夏医学科技奖首次在长颁发 湖南两项目获三等奖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编辑:曾映雪 2017-11-20 10:52:32
时刻新闻
—分享—

  华夏医学科技奖首次在长颁发

  73项医学科研成果获奖,湖南两项目获三等奖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辉霞)2017华夏医学科技奖颁奖大会暨医学院士湘江论坛昨日在长沙举行。共有73项医学科研成果荣获2017华夏医学科技奖,另有4人获得特别贡献奖。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韩德民,中国工程院院士丁健、付小兵、徐建国、廖万清、夏家辉、周宏灏,美国医学院院士励建安,长沙市副市长邱继兴等出席。

  华夏医学科技奖是我国医学领域最重要的奖项之一。该奖项旨在建立科技创新的激励机制,促进医学科技新技术、新方法的推广普及,鼓励更多的医药工作者不断创新。自2011年设立以来,该奖项已成功举办七届,在国内外有着广泛的影响力。本次颁奖大会也是首次走出北京在长沙举办。

  此次湖南省有两家医院获得三等奖,分别是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凭“骨腱界面损伤愈合机制及生物物理治疗的临床应用研究”项目、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凭“皮肤软组织修复的临床新技术开发与应用”项目获奖。

  邱继兴表示,长沙市委、市政府近年来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方位提升全民健康保障水平,2016年长沙城乡居民健康电子档案规范化建档率达88.76%,精神病救治、慢性病管理等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指标居全省第一、全国前列。此次颁奖大会移师长沙,将进一步提高长沙医学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医卫事业的发展,同时也期盼各医学领域领军人才关注长沙,带动更多业界人才来长沙创新创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编辑:曾映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