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出台2017年专利资助方案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朱思可 凌雨晴 编辑:曾映雪 2017-11-22 08:57: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通讯员 朱思可 湘潭分站记者 凌雨晴)为进一步提升专利质量,促进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近日,湘潭修订了《湘潭市专利资助办法》,并出台《2017年湘潭市专利资助方案》。今年,湘潭专利资助改动较大,除了奖励对象更广外,发明专利更是成为资助重点。

  资助群体明显扩大

  此次修订的第一个亮点是资助类别更多、范围更广。新增了国省专利奖资助,并首次对开展专利权质押服务、专利保险、专利预警分析等其他促进湘潭市专利事业发展的单位或项目列入资助范围,涉及全市企事业单位、个人、高校、中介机构等。主要目的是调动各方积极性,推动湘潭整体发明创新的积极性。

  其中,获得中国专利奖金奖和优秀奖的项目分别可获得20万、10万元资助;获得湖南省专利奖一、二、三等奖的项目分别可获得5万元、3万元、1万元的资助。对于开展了专利权质押贷款、专利权交易、专利预警信息分析,且符合相关条件的中介机构、银行协会、企事业单位可获得5万元奖励。开展专利保险工作的企业最高可获得2万元资助。

  发明专利备受青睐

  《2017年湘潭市专利资助方案》的另外一个亮点为力度更大、针对性更强。今年的专利资助撤销了对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的资助,重点突出对发明专利的支持。

  根据今年的专利资助标准,申请专利就可以获得资助。企业当年申请量符合条件的,最高可获得8万元,最低为0.5万元;当年在潭本科院校发明专利申请符合条件的,最高可获得5万元资助,最低为3万元资助;在潭高职和其他大中专院校、科研院所发明专利申请量达到10件、5件,分别可获得2.5万元、1万元资助。值得注意的是,大中专院校可在资助经费列支10%的比例,用于鼓励有突出贡献的知识产权管理人员。

  此外,湘潭加大了对单个发明专利的资助力度,以提高全市专利质量。成功授权的发明专利每件给予2000元资助;对今年处于第7至20,且已缴清今年年费的有效发明专利,全额资助当年专利年费。

  近年来,湘潭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将知识产权工作作为推动湘潭市域经济的重点工作来抓,积极发挥知识产权专项资金政策导向作用,累计发放各类专利资助600余万元,资助各类专利一万余项,受益高校、企业近千家,为推进全市科技创新,建设长株潭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朱思可 凌雨晴

编辑:曾映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7/11/22/6996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