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归发展论坛举行项目路演 “生活中七成东西都可磁浮起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美淇 陈端义 编辑:曾映雪 2017-11-29 14:08:55
时刻新闻
—分享—

第四届海归发展论坛暨第二届华中区千名海归发展论坛举行了项目路演。

源弈悬浮科技创始人、海归彭楚尧展示他的磁浮项目。

  红网时刻11月29日讯(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陈端义)做完手术后可以在线上持续就诊,不用每次都往医院跑;回家不用到处翻钥匙,用手机就能开门,还能把“钥匙”通过互联网递给别人;网上购物后不用再等3、5天,磁浮技术让你更快收到快递,这种生活听起来是不是很炫酷?然而在不久的将来可能会成为你生活中的一部分。

  11月27日,第四届海归发展论坛暨第二届华中区千名海归发展论坛举行了项目路演。6位海归创业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项目,现场进行推广并寻找“中国合伙人”。致公党湖南省委副主委刘丹军出席了路演会。

  “目前市场上医患沟通平台不少,但是主要专注的是入院前,例如医院挂号,俗话说三分医七分护,我们站在护理的角度,为术后出院的患者和医院搭建了沟通平台。”格尔智慧董事长、海归李群带来的是智慧护理项目,该项目为术后医患沟通搭建了平台。患者出院后可通过该互联网平台与住院时所在科室的个案管理师进行联系,对术后的康复问题进行咨询,不用每次存在疑问都到医院再进行挂号,通过平台就能解决一部分问题。

  李群介绍,目前项目已经在湖南25家医院进行试点,分离诊疗是项目正在努力实现的目标,通过平台实现医疗资源的合理分配既符合国家的政策,也符合行业未来发展方向,而目前国内专注于这一领域的企业还相对较少。

  “磁浮技术具有节能、减震、延长系统寿命、消除噪音、重物磁浮后可轻松移动,增强爬坡能力等特点。只要你想要,你生活中70%的东西都可以‘磁浮’起来。”源弈悬浮科技创始人、海归彭楚尧因在电磁与超导悬浮技术的商用及民用上所做的开创性探索而入选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目前他的公司设计出品磁悬浮无线充电灯泡、悬浮发光蛋、定制品牌悬浮LOGO等。

  路演会上,彭楚尧介绍了磁浮技术在民用、商用、工医、军用等领域的用途,并提出了“磁浮+”的概念,他还带来了公司的磁浮产品进行演示,一下台不少人就与他互换名片,寻找合作机会。彭楚尧表示,未来想创造出改变世界的产品。

  海归创业者们路演后,导师进行了点评,并对项目商业模式、产品设计、资金来源、未来发展等各方面进行了提问。“创新”“解决问题”“互联网+”成为此次来路演的海归创业者们的关键词,对未来世界发展有预判,对自身发展有规划成就了海归们的创新创业。

  第四届海归发展论坛暨第二届华中区千名海归发展论坛11月26-28日在湖南举行,活动期间,通过大咖对话、创客嘉年华、海归TED等系列活动服务海归创新创业,并为海归项目落地湖南、生根湖南搭建平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美淇 陈端义

编辑:曾映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7/11/29/6995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