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今日开幕 马云致辞:未来互联网将从有到“无”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诗颖 编辑:曾映雪 2017-12-04 11:16:11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3日上午,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在乌镇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记者 王诗颖)今日上午10时30分,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在乌镇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开幕式,本届大会以“发展数字经济 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充分发挥论坛、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和博览会三大功能,体现建设网络强国、“一带一路”“互联网+行动计划”等重大战略,围绕数字经济、前沿技术、互联网与社会、网络空间治理、交流合作五大板块,设置了分享经济、人工智能、互联网精准扶贫、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国际合作等20个分论坛。

  此次大会共吸引了来自世界五大洲的1500多位嘉宾,包括国际组织负责人、互联网领军人物、互联网名人、专家学者等。本届大会还将发布一批本年度全球互联网领域最领先的科技成果。此外,大会还将促成中外政府、社会组织、企业等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

开幕式上,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马云致辞。

  开幕式上,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马云致辞时表示,过去20年,互联网“从无到有”,未来30年,互联网将会“从有到无”。这个“无”是无处不在的“无”,没有人能够离开网络而存在。未来30年,互联网将不再是互联网公司的互联网,而是所有人的互联网。

  马云提到,近年来几乎全球都弥漫着一种对新技术时代和技术的担心,担心机器会抢走工作机会,担心机器会控制人类,担心人类会毁灭在自己最伟大的发明之中。马云认为,其实新技术不是让人失业,而是让人做更有价值的事情,让人不去重复自己,而是去创新,让人的工作能够进一步进化。“我相信机器会让人的工作更有尊严、更有价值、更有创造力。过去30年,我们把人变成了机器,未来30年,我们将把机器变成人,但是最终应该让机器更像机器,人更像人。技术的趋势不可阻挡,但是机器没有灵魂、没有信仰,我们人类有灵魂、有信仰、有价值观,人类有独特的创造力,人类要有自信,相信我们可以控制机器。”

  最后马云提出,在新时代、新机遇下,人类只有成为“命运共同体”,共建“命运共同体”,才能一起迎接新的时代和挑战。马云认为,未来30年,制造业不再是带动就业的引擎,未来的制造业都将会是服务业,未来的服务业也必须是新型制造业。因为机器会取代大部分机械的工作,机器Learning、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人工智能)一定会让机器人取代很多人的就业,而人类将会从事更有创意、更有创造、更有体验的工作,服务业一定会成为未来就业的主要来源。“我们要拥抱技术,我们不应该害怕技术会冲击我们昨天的既得利益和我们习惯性的思考。我们应该主动拥抱技术,进入到新的共享、普惠、绿色的时代,因为只有这样,人类社会才会更好、才会更持久、才会更健康。”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诗颖

编辑:曾映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7/12/04/6995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