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速科技大数据中心建设 ofo小黄车“奇点”系统助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伍科民 编辑:曾映雪 2017-12-07 09:26:50
时刻新闻
—分享—

ofo小黄车副总裁杨义妍发表演讲。

ofo小黄车。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通讯员 伍科民)12月6日,2017湘江大数据创新峰会在湖南长沙隆重举行,国内外著名大数据领域专家学者、共享经济和投资机构等领袖人物及技术研发、创新企业等齐聚一堂,聚焦数据资源开放共享,推动大数据与传统行业的创新融合。峰会正式启动了“大数据长沙创新中心”,加速湖南科技大数据中心建设,ofo小黄车作为科技创新创业,将把大数据与湖南发展相结合,为相关建设提供支持。

  今年,湖南省科技厅启动了湖南科技大数据中心建设,打造集聚科技资源和科技服务的大数据平台,面向社会公众、政府管理层、科技服务机构提供专业化服务,不断打造普惠、开放、共享的科技创新创业生态圈,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注入创新动力。

  ofo小黄车副总裁杨义妍就ofo在长沙的运营情况及大数据在共享单车运营管理和城市发展中的作用做了介绍。

  共享单车已成为仅次于公交、地铁的长沙第三大公共交通出行方式。目前长沙市民骑行总距离已经超过1.03亿公里,相当于往返长沙和北京7万次。海量骑行显著减少了机动车的短途出行数量和城市整体碳排放。据测算,骑行总量可替代6865辆机动车的全年出行量,节约汽油1912万升,足以给长沙市所有出租车油箱加满46次,给长沙带来的减碳量相当于在市内植树2.9万棵。

  通过出行大数据,ofo的大数据平台“奇点”系统可以根据长沙小黄车实时用车数据形成准确预估,实时指导线下运营团队,及时调动附近车辆向热点区域移动,保证热点区域用户有车可用,最大程度的满足用户的潮汐出行需求。在数据共享层面,根据共享单车出行热门线路,城市管理部门可分析原有城市地区公共交通和道路规划等方面存在的运力不足之处,并对市政建设等系统的未来规划进行优化。在物联网数据层面,未来每辆共享单车都是一个可移动的传感器,出行大数据正在让城市交通向智慧交通的方向迈进,为未来的智慧生活带来更大价值。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伍科民

编辑:曾映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7/12/07/6994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