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拟建金融服务业集聚区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俞慧友 袁路华 余旭华 编辑:曾映雪 2017-12-14 09:40:41
时刻新闻
—分享—

  科技日报讯(记者 俞慧友 通讯员 袁路华 余旭华)近日,长沙高新区携5大优质科技项目赴深交所,与来自全国的股权投资机构“相亲”。期间,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莫一平称,拟在3年内,规划建设总面积超1平方公里的金融服务业集聚区,聚集约200家金融及投融资机构入园,预计管理基金规模可超过2000亿元。

  为打造“科技金融生态圈”,长沙高新区累计吸引聚集股权投资类机构500多家,引导社会资本参与股权投资超800亿元。莫一平介绍,作为国家首批开展科技与金融结合的试点园区和国家科技服务体系试点园区,长沙高新区一直致力于加大财政投入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

  园区出台的《长沙高新区关于促进科技金融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对投融资机构引进高端专业人才的支持,也格外“诱人”:对入驻高新区的高端专业金融类人才,个人当年度最高补贴达2000万元。园区还出台有信贷风险补偿、债务性融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科技保险等8项支持政策。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俞慧友 袁路华 余旭华

编辑:曾映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