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图|瞄准世界科技前沿 建设科技强国

来源:新华社 编辑:曾映雪 2017-12-15 09:15:09
时刻新闻
—分享—

在马里亚纳海沟作业区,“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离开“向阳红09”科学考察船缓缓进入水中(6月1日摄)。

  墨子“传信”、神舟飞天、高铁奔驰、“天眼”探空、北斗组网、超算“发威”、大飞机首飞……中国科技全方位突破,创新“高原”之上开始耸立起重大尖端科技“高峰”。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建成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科技是贯穿始终的不竭动力。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加强应用基础研究,突出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强化战略科技力量;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新的交响曲正激荡出更加强劲的中国创新好声音。新华社记者 刘诗平 摄


[NextPage]

中国首款国际主流水准的干线客机C919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首飞成功(5月5日摄)。C919大型客机是我国首款完全按照国际民航规章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喷气式民用飞机。新华社记者 方喆 摄



[NextPage]

FAST在满天繁星下呈现出的美丽景观(2016年6月27日摄)。2017年10月10日,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宣布,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经过一年紧张调试,已实现指向、跟踪、漂移扫描等多种观测模式的顺利运行,并确认了多颗新发现脉冲星。新华社记者 刘续 摄


[NextPage]

2017年4月22日,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大厅大屏幕显示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自动交会对接画面。这是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进行的首次自动交会对接,也是我国自主研制的货运飞船与空间实验室的首次交会对接。新华社发(王泗江 摄)


[NextPage]

在乌鲁木齐南山观测站,“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过境,科研人员在做实验(合成照片,6月15日摄)。8月10日,中国科学院宣布,“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用1年时间提前实现了既定2年完成的科学目标,标志着我国在量子通信领域的研究在国际上达到全面领先的优势地位。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 摄


[NextPage]

科研人员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自旋磁共振实验室内忙碌(9月13日摄)。新华社记者 张端 摄


[NextPage]

这是南海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工程现场(7月9日摄)。由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组织实施的南海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工程全面完成预期目标,第一口井的试开采产气和现场测试研究取得圆满成功,并实施关井作业。新华社发(朱夏 摄)


[NextPage]

机器人在位于武汉东西湖的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华中(武汉)陆运中心场地内分拣快递件(11月15日摄)。机器人分拣设备的投入,有助于缓解高峰期邮件处理压力,提高邮政速递物流智能化、信息化生产能力和水平。新华社记者 侯文坤 摄


[NextPage]

一列“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线路上与“和谐号”动车组交会(9月21日摄)。9月21日在京沪高铁线路上开始投入运营的“复兴号”最高时速达到355公里。这标志着我国成为世界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新华社发(苏阳 摄)


[NextPage]

2017年11月5日19时45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两颗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卫星。新华社发(杨志远 摄)


[NextPage]

在深圳举行的第19届高交会上,参观者查看最新款的摩拜单车New Lite“轻新”(11月17日摄)。新款摩拜整车重15.5kg,搭载的“Hawk”智能锁支持“北斗+GPS”多模卫星定位,以及全球多模移动网络和物联网。新华社记者 毛思倩 摄


[NextPage]

在浙江乌镇举行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上,清华大学教授、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主任杨广文在介绍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12月3日摄)。新华社记者 翁忻旸 摄

 

来源:新华社

编辑:曾映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