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望城经开区十大热词盘点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龚蓉 陈柄丞 编辑:曾映雪 2018-01-15 10:15:15
时刻新闻
—分享—

  时刻新闻记者 龚蓉 通讯员 陈柄丞 长沙报道

  岁序更新,国家级望城经开区踏上了新征程。回顾2017年,园区发展亮点频呈:成功迈入千亿园区方阵、重大项目纷至沓来、智慧园区建设加速推进……时刻新闻记者带你穿梭2017,在热词中回顾望城经开区活力迸发的一年。

  蹄疾步稳迈入“千亿园区”方阵

  2017年,望城经开区紧紧围绕“打造千亿主导产业、进军全国百强园区”奋斗目标,全面实施“产业强园”“人才兴园”两大战略,全力打造智能制造聚集区、交通物流枢纽区、商贸市场引领区,全年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1030亿元,同比增长14%,成功迈上千亿台阶。

望城经开区鸟瞰图。

  “望城造”托起国产大飞机

  中国完全自主研发的大型水陆两栖飞机蛟龙600(AG600)与运20运输机、C919客机并称“中国大飞机三剑客”,其飞机起落架系统由望城经开区企业——中航飞机起落架有限责任公司研制。该公司是国内唯一的飞机起落架专业化供应商,拥有国家级飞机起落架工程技术中心,为国产大飞机正式下线提供了关键支撑。

位于望城经开区的中航起落架公司。

  土地集约利用全省第一

  根据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发布的2017年度国家级开发区土地集约利用评价情况通报,望城经开区的土地集约利用和土地管理水平在湖南19个国家级园区中名列第一,超额实现年度节约集约用地进档升位目标。

望城经开区航拍图。

  四大电商巨头组团落户

  12月14日望城经开区举行长沙电商产业园招商推介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25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达134亿元,京东、苏宁、国美、唯品会四大电商企业抱团落户望城,望城经开区向千亿商贸市场集群建设迈进了一大步,让湖南人“上午下单、下午收货”成为可能。

12月14日,望城经开区集中签约25大项目,总投资134亿元,京东、苏宁、唯品会、国美等四大电商企业龙头齐聚望城。

  项目建设刷新望城新速度

  中信戴卡一期从投资到盈利实现了“五个当年”的目标,即当年设计、当年施工、当年投产、当年达产、当年盈利,刷新了望城项目建设的新速度,树立了长沙智能制造新标杆。此外,去年证通电子一期、旺旺乳饮、恒飞电缆等21个项目建成投产,中粮可口可乐、五矿新能源、亿达智造小镇等项目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建设。

中信戴卡南方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一期。

  “智慧园区”促进园区提质增效

  随着望城经开区“智慧园区”建设不断推进,互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等科技手段正在园区建设、运营和管理的各个方面得到运用,成为管理提速增效的利器,园区审批时限整体提速40%。

望城经开区政务服务大厅。2017年9月份该园区审批时限整体提速40%。

  真金白银落实“长沙工业30条”

  在“长沙工业30条”的指引下,望城经开区率先就如何落实“长沙工业30条”出台了《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关于振兴长沙工业实体经济的若干意见>的实施细则》,共分为10大项,以真金白银对发展中的企业予以行之有效的支持,涵盖面更广、支持力度更大、特色更鲜明、可操作性更强。

位于望城经开区的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生产基地。

  本土上市企业达到三家

  2017年1月20日,湖南泰嘉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正式挂牌交易,成功登陆资本市场,这也是望城经开区成功培育的第三家本土上市企业。

望城经开区成功培育第三家本土上市企业。

  首个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诞生

  2017年1月4日,国家科技部公布了2016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名单,望城经开区长沙黄金创业园置业有限公司获认定,成为望城区首个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望城经开区长沙黄金创业园办公楼。

  跻身全国物流示范基地

  2017年11月,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湖南湘江新区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园获评“中国物流示范基地”,该产业园已入驻物流企业40家,近三年平均货物吞吐量373万吨,年平均营业额36亿元,已发展为湖南乃至中部地区商贸物流的产业之城、枢纽之城、活力之城。

位于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湖南湘江新区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园中的普洛斯物流企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龚蓉 陈柄丞

编辑:曾映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8/01/15/6990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