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航天环宇攻克技术难题 成功研制6.2米口径车载快速可展开通信站

来源:红网 作者:曾映雪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2018-01-18 17:42: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8日讯(记者 曾映雪)近日,记者从湖南省科技厅获知,由湖南航天环宇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环宇”)承担的2016年度湖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攻关与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Ka/Ku双频共用可展开天线技术”取得了重大突破。

  该项目攻克了卫星通信Ka/Ku双频共用快速可展开关键共性技术难题,针对XX型号无人机通信指挥对卫星通信地面站的迫切需求,航天环宇成功研制出6.2米口径车载快速可展开通信站,解决了现有技术无法满足无人机的高机动性,高效、高精度通信及信息互联的瓶颈问题。相比现有技术,项目产品整机重量减轻60%,反应时间缩短50%,环境适应能力大幅提升,整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同时,该项目可开发一系列产品,满足国防、应急通信、抢险救灾等多样化需求。

 

来源:红网

作者:曾映雪

编辑:童妙 实习生 贾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8/01/18/6990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