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科技局开展入户结对帮扶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曾映雪 2018-01-18 09:32: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省科技厅消息 为进一步加大扶贫政策到户宣传和落实情况工作力度,增强脱贫攻坚合力,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1月7日,岳阳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合群率领科技局全体党组成员及结对帮扶责任人来到双义村开展新年第一次结对帮扶入户走访和中国社会扶贫网贫困户需求对接活动。

  上午入村后,驻村工作队开展了此次结对帮扶活动主题和中国社会扶贫网相关业务知识的培训。下午,冒着寒风细雨,结对帮扶干部分组入户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曹合群来到帮扶对象邓根深家,向他宣传解读教育、健康、“一卡通”等相关政策及落实情况,并详细询问了解2018年脱贫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针对邓根深在中国社会扶贫网上发布的需求,曹合群为其双胞胎孙女送上书包、笔、本等生活和学习用品,并鼓励她们在学习上取得优异成绩。当了解到村里正在启动合作社带动全村种植中药材前胡,曹合群又资助邓家人参与种植中药材发展脱贫致富。

  此次活动岳阳市科技局结对帮扶干部共资助贫困户产业发展资金共计1.1万元。根据中国社会扶贫网贫困户在网上发布的需求,对27户贫困户赠送了爱心物品食用油、米、烤火炉、电饭煲、棉被等物资。岳阳市科技局全体帮扶责任人用他们的行动为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尽到了一份责任,奉献了一份爱心。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曾映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8/01/18/6990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