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湖南专利权质押贷款总额超14亿元 同比增长1倍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詹春华 周闯 石梦霞 编辑:曾映雪 2018-01-23 16:40:5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詹春华 通讯员 周闯 实习生 石梦霞)专利权质押贷款可以帮助科技型中小企业及时解决融资难问题,有效提升企业知识产权运用水平。记者昨日从省知识产权局获悉:2017年湖南省专利权质押贷款总额为14.2亿元,同比增长115%,质押融资登记143笔、质押专利608件;与2016年专利权质押融资6.6亿元、融资72笔、出质专利301件相比,2017年全省质押融资金额、笔数和专利出质数均呈现100%以上的增长,100余家企业通过专利权质押融资助推专利转化运用。

  据悉,去年湖南省从政策、服务、考核等方面多管齐下,既解决企业专利权质押融资的后顾之忧,又提高金融机构和担保机构的积极性。截至2017年底,长沙、湘潭、常德等8个市州出台了专利质押融资风险补偿、贴息、评估和担保费用补贴等政策,并将质押融资政策纳入其他部门政策体系中,形成合力。

  省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透露,2018年将在政策、信息、服务等方面持续加大知识产权金融工作力度,让科技型企业享受更好的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打造更加开放、更加共享的知识产权金融环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詹春华 周闯 石梦霞

编辑:曾映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