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科技局各部门联动 共商脱贫攻坚大计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曾映雪 2018-01-31 10:09: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省科技厅消息 近日,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干太主持召开帮扶后盾单位联系会议。怀化市科技局全体班子成员、市军干所、驻村工作队负责人一同共商脱贫攻坚大计。

  2017年,怀化市科技局与市军干所在新一轮的市级驻村帮扶中,被确定为靖州县大林村的驻村帮扶单位。一年来,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大林村电信网络实现全覆盖、拥有自己的电子商务平台、湘莲种植、稻花鱼养殖等产业,发展初见成效,村容村貌得到较大改观,共有21户84人实现脱贫,在市委驻村办年终考评检查中得到了考评组的充分肯定。

  2018年,大林村计划要整村脱贫摘帽,退出贫困行列。为确保大林村如期脱贫摘帽,需调动各方力量,举全局之力、全所之力来完成。针对工作队提出的村中两片区之间的毛路修建、温室养猪产业扶贫、农村房屋风貌改造等具体项目,张干太现场调度,分别与相关单位和部门联系,逐项落实。

  张干太认为,村“两委”干部、驻村扶贫队、结对帮扶责任人是脱贫攻坚的“三支队伍”,要明责履职,担负起脱贫攻坚的重任。他强调,帮扶后盾单位要积极主动为驻村工作队排忧解难,理解、支持他们的工作,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落实好各项待遇。工作队对议定的事项,要及时跟进,及时反馈,确保落实到位。

  会议议定,春节前,将再次组织两单位班子成员到大林村现场办公,与村级两委班子共商脱贫攻坚大计。同时,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大林村进行全覆盖走访,要求结对帮扶人全面准确掌握帮扶对象家庭及家庭成员信息、生产生活条件、帮扶措施等。并在走访后集体听取汇报,有针对性地进一步强化帮扶责任人的责任。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曾映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8/01/31/6989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