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科技厅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中纪委第二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曾映雪 2018-01-31 09:36: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省科技厅消息 1月29日上午,省科技厅党组书记童旭东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中纪委第二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宣布省委关于有关干部任免的决定,审议2017年全省科技创新工作总结,2018年全省科技创新工作要点等工作。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赖明勇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纪委第二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省纪委第三次全会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的基础上,总结2107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18年任务。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好全会精神,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改变行为惯性,严格要求自己,注意行为边界,全面推进依法行政。

  会议审议了《2017年全省科技创新工作总结》《2018年全省科技创新工作要点》。会议指出,要围绕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提高站位,将创新型湖南建设放在全省战略高度,协同全省各相关部门共同推进科技创新工作。各处室要明确分工,加强协作,认真总结2017年科技创新工作的亮点与不足,提出体现区域创新能力的具体化建设方案,并以此为基础部署2018年的科技创新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省科技厅与省环保厅、省安监局开展科技创新战略合作的汇报。会议强调,“科技+”行动是推进创新引领支撑发展中探索出的一条新路子,要统一思想,认真总结经验,继续深入推进;要提高协同创新和顶层设计的能力,更加贴近民众民生,着力解决科技投入“碎片化”“孤岛化”的难题;要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以问题、技术需求、培养优质生态等为导向,共同完善落地机制和开放系统。

  会议审议了《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南赛区)暨第四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经费支持方案》。会议指出,要严格按照程序与规定下拨经费,形成系统化的科技服务体系。加强监管力度,形成配套的政策体系,保证科研经费发挥最大的效益。加大典型事例的宣传,营造鼓励创新创业的环境氛围。

  会议听取了关于2018年度省自科基金项目评审、立项及经费建议的汇报。会议指出,要重视我省创新基础能力建设,加强基础研究和科普工作,为广大科技人员服务,为我省创新能力建设服务。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曾映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8/01/31/6989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