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知识产权“双十”评选结果出炉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闯 黎鑫 编辑:曾映雪 2018-03-01 08:16: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8日讯(通讯员 周闯 记者 黎鑫)第三届“湖南省十大知识产权领军企业”、第五届“湖南省十大优秀专利发明人”评选活动结果出炉,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湖南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新药创制首席专家柳爱平等10名个人上榜。记者今日从湖南省知识产权局获悉。

  获得“湖南省十大知识产权领军企业”称号的企业,知识产权战略与经营战略统筹一致,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健全,拥有有效专利均在100件以上、年销售收入1亿元以上。经统计分析,截至2017年10月底,10家企业共申请专利逾6600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近2500件,拥有有效发明专利1300余件,主要来自智能制造、新材料、汽车和航空科技领域。从地域分布看,除株洲、湘潭和岳阳3市各有一家企业上榜外,长沙共有7家企业上榜。

  获得“湖南省十大优秀专利发明人”称号的个人,作为第一发明人或设计人至少拥有10件有效专利,专利成果实施后产生了显著效益。经统计分析,10人共申请专利逾1400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500余件,作为第一发明人的有效发明专利近200件,研究的领域涵盖工程机械、医药、化工和轨道交通等,其中9人来自企业,1人来自高校。本届全省十大优秀专利发明人呈年轻化趋势,平均年龄44.2岁,“80后”占60%。

  此次评选活动由湖南省发明协会与湖南省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组委会负责人表示,通过评选、表彰和宣传一批在知识产权创造、转化实施中效益卓越的领军企业和专利发明成绩突出的优秀专利发明人,旨在凝聚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磅礴力量,弘扬创新文化,鼓励发明创造,促进成果转化。

  相关链接:

  第三届“湖南省十大知识产权领军企业”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湖南省金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泰富重工制造有限公司

  三一汽车制造有限公司

  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长沙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

  太阳鸟游艇股份有限公司

  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湖南星索尔航空科技有限公司

  浏阳市荷花精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第五届“湖南省十大优秀专利发明人”名单

  (以姓氏笔划排序)

  姓名 所在单位

  王祥军 湖南中铁五新钢模有限责任公司

  龙美彪 南岳电控(衡阳)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李明 湖南农业大学

  江爱胜 株洲钻石切削刀具股份有限公司

  刘延斌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

  肖公平 湘潭市恒欣实业有限公司

  柳爱平 湖南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

  徐鑫 湖南三一快而居住宅工业有限公司

  蔡大宇 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樊运新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闯 黎鑫

编辑:曾映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8/03/01/6988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