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吹响“产业兴邵”号角 邵阳2018年将重点做好这些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潘锦 编辑:曾映雪 2018-03-09 08:03:3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邵阳3月8日讯(记者 潘锦)产业是经济之本、民生之要。2018年是邵阳的“产业建设年”,吹响“产业兴邵”号角,重点做什么?怎么做?3月7日召开的邵阳市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给出了答案。

  产业园区排名由全省第8位上升到第6位

  从此次会议获悉,2017年,邵阳产业发展可圈可点,全市产业园区的综合排名由2016年的全省第8位上升到第6位。

  隆回县工业集中区2018年1月被省政府批准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邵东经开区成功申报省级“双创”示范基地。

  截至2017年12月底,邵阳纳入“1125”工程在建的396个重大产业项目完成年度投资366.3亿元,为年计划的104.14%。

  以产业建设大跨越推动经济大发展

  2018年,邵阳计划安排第一批重点产业项目220个,年度计划投资317.27亿元。按建设阶段划分,新建项目107个,续建项目113个。

  按三次产业结构划分,一产项目(现代农业)29个,二产项目(含先进装备制造、特色轻工、食品加工、电子信息、家居建材、新能源)104个,三产项目(含商贸物流、旅游、现代金融、文化体育、职业教育、健康养老)87个。

  按区域划分,邵阳市本级(含市直及跨区、三区、邵阳经开区)项目78个, 9县(市)项目142个。

  邵阳初步入选省“100个重大产业项目”6个,初步入选省“100个重大产品创新项目”2个,初步入选省“100个重大科技创新项目”3个。

  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邵阳将对标全省“五个100”工程,深入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大力推进“1125”工程,强化产业项目推进力度,加大产业转型升级力度,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加强实体企业帮扶力度,加快产业发展平台建设,完善产业发展工作机制,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以产业建设大跨越推动邵阳经济大发展。

  未来几年,邵阳将重点推进以邵阳经开区为核、沪昆高速百里工业走廊为带、县市工业园区为点的“一核一带多点”建设;主要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20个新兴优势产业链,重点推进装备制造、智能制造、特色轻工、食品加工、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现代农业、家居建材、新能源新材料、现代金融、商贸物流、休闲旅游、健康养老、文化体育、职业教育等14大产业,冲刺完成“百亿企业、千亿产业、国家级园区”和湘中湘西南产业中心的目标。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潘锦

编辑:曾映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8/03/09/6987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