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18岁女生上演现实版最强大脑 包揽28项科技创新奖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曾蓓 编辑:曾映雪 2018-03-20 08:29:2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第35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颁奖典礼上,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晓宏与周南梅溪湖中学温馨同学合影。

高中三年,温馨同学获得了28项大大小小的科技创新奖,是学校树立的科技创新典范学生。

周南梅溪湖中学的科技创新课堂。

  红网时刻3月17日讯(通讯员 曾蓓)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晓宏边问边打开“长沙市优秀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证书:“你叫什么?……哦,温馨!”“是的,我是周南梅溪湖中学温馨。”李晓宏满是笑意,充满关切地说:“希望你取得更好的成绩。”这是在长沙市第35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颁奖典礼现场的一幕。

  3月16日下午,长沙市第35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颁奖典礼举行,周南梅溪湖中学温馨同学和其他9名同学一起被授予“长沙市优秀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称号。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晓宏、长沙市科协副主席王准、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缪雅琴、长沙市科技局总工程师盛湘饶等领导出席了颁奖典礼,仪式由市科协副主席易方主持。长沙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已成为长沙市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品牌赛事。

  她是科技创新达人,传说中的学霸!

  国际级2项、国家级5项、省级9项、市级12项,高中三年,温馨同学获得了28项大大小小的科技创新奖,是学校树立的科技创新典范学生,在科技创新方面具有独特的兴趣和爱好。

  她还带领全班同学,经过3个多月的时间,认真调查研究,写出来《以梅铸魂 同心筑梦——长沙市周南梅溪湖中学“梅文化”建设情况的调查与思考》的调查报告,获得2016年创新大赛省、市一等奖。

  她作为第一作者、历经10多次修改的《大型水泥构件表面缺陷的检测与标示装置》获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省、市一等奖。她个人申请9项国家专利,其中1项发明专利,已经有《一种多功能LED照明灯》《一种超声波风速风向测量装置》等4项获得授权。另外,她的《蒸馏实验的个性化装置》专利获2017年首届中国(上海)国际发明创新展览会金奖;《智能超声波风力风速测量仪》获得2016年第9届中国国际发明展览会国际铜奖。

  学校铸巢育人才,名学生工作室创佳绩

  为提高学生综合创新能力,勉励全体学生勤于思考,善于观察,激发科技创新热情,2017年5月,学校批准成立周南梅溪湖中学“温馨科技创新工作室”,作为学校名学生工作室引领学校科技创新活动,带领全校同学开展科技创新活动。除此之外,学校还为初中生文加质成立了“文加质观鸟护鸟工作室”。周南梅溪湖中学为学生设立工作室,被外界认为是一大创举。

  该校谭浩夫发明的“基于卫星实时监控的过境道路十字路口智能交通指挥系统”获得第十三届全国“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获得银奖。刘之洋、朱嘉懿合作获得“第八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学组比赛二等奖”。在中国(上海)首届国际发明创新博览会上,周南梅溪湖中学提交的4件参赛作品全部获奖,其中两个金奖、两个银奖。2017年6月,周南梅溪湖中学接受了“湖南省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基地”的验收会,湖南省教科院副院长赵雄辉对周南梅溪湖中学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成绩高度评价。

  周南梅溪湖中学教科室主任秦有才认为:“这两个学生工作室的成立,聚集了一批有相关兴趣的学生,培养了更多学生的科学探究和创新意识,也因此获得了诸多成绩。”

  周南梅溪湖中学叶双秋校长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来源于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学生们的不懈努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曾蓓

编辑:曾映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8/03/20/6987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