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科技厅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主题党日暨学雷锋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曾映雪 编辑:洪政 2018-07-01 14:09:01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儿童医院为会同县七溪村孩子们做健康检查。

湖南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刘琦(右三)走访慰问贫困户毛凤英一家。

  红网时刻7月1日讯(记者 曾映雪)为了让贫困山区的孩子健康成长,6月30日,在建党97周年来临之际,湖南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刘琦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联合省儿童医院前往厅扶贫驻点村怀化市会同县七溪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主题党日暨学雷锋志愿活动,为200余名孩子送去义诊和爱心捐款。

  上午,七溪村村部前摆起了临时的诊疗室,村民们早早地带着自家的孩子来到现场,准备接受专家的健康检查。来自省儿童医院内科、外科、耳鼻喉科、儿童急救、青春心理咨询等科室的9名专家和医护人员,为每一位前来就诊的孩子抽血、测身高、称体重、检查视力、检查体格,耐心解答了家长们的咨询,并送上抗生素、外用药等儿童常用药品及健康宣传手册。省儿童医院纪委书记曹霞表示:“这里的孩子大部分都是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的留守儿童,所以除了基本体检以外,我们还对孩子们进行心理健康咨询,并教会他们基本的急救常识。”

  随后,刘琦和驻村扶贫工作组前往村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老人家,我们是省科技厅扶贫工作组的,以后你有什么困难就找我们!”78岁的毛凤英,和老伴俩人在村里相依为命,唯一的生活来源是政府发放的最低生活保障金。看到扶贫工作组的到来,毛凤英显得很高兴。刘琦和毛凤英夫妇亲切地话家常,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后,为他们送上慰问金。

  七溪村是会同县的深度贫困村之一,自然条件恶劣,经济基础弱,扶贫过程中面临着极大的挑战。刘琦表示,要充分利用省科技厅优势资源,通过产业帮扶,建设中药材种植基地,完善农村基础建设,发挥好科技在脱贫致富中的引领作用。同时,要加强扶贫新生力量的培养。深度贫困问题的解决是一个长期过程,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是可持续脱贫的重中之重。希望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七溪村孩子们的高质量教育,让孩子们获得优质的健康保障,成为七溪村可持续发展的中坚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曾映雪

编辑:洪政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8/07/01/6981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