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5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助力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娟娟 颜家文 编辑:曾映雪 2018-07-03 09:18:04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9日,2018年长沙市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湖南湘江新区举行。

5个重大产业项目涵盖智慧健康、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等多个领域。

开工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6月29日讯(记者 王娟娟 通讯员 颜家文)今日,2018年长沙市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湖南湘江新区举行,亿达梅溪湖健康科技产业园等5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涵盖智慧健康、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等多个领域,总投资近70亿元。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芮英姿,长沙市副市长陈中,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出席开工仪式。

  作为2018年湖南省重点引进的500强企业项目,亿达梅溪湖健康科技产业园位于梅溪湖国际新城二期核心区,项目规划占地面积约253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0亿元。园区将依托湘江新区医疗健康核心区功能配套,规划建设低密度类独栋企业总部、中高层智慧商务中心、滨水国际风情商业街及MINI商务公寓等。据介绍,该园区将打造以智慧健康服务为特色,围绕“医疗健康”“科技信息”“人工智能”三大产业为核心,以健康服务信息化、远程健康服务、移动健康、健康大数据为发展延展的国内领先健康产业集群。项目全部交付使用后,将实现引进世界500强企业3家以上,国内500强企业10家以上,年产值达50亿元、利税5亿元以上。

  此次集中开工的其他4个项目分别是唯品会湖南运营总部、曾氏益湘医疗器械科技园、关西涂料年产9万吨涂料生产线新建项目、托阳制药原料药生产线新建项目,总投资近20亿元。

  近年来,长沙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长江经济带中心城市,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快速推进现代化建设,现在,长沙已经站上“万亿俱乐部”的新起点,步入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的新阶段。湖南湘江新区作为全国第十二个,中部第一个国家级新区,坚持项目为王、产业为重、人才为本,始终聚焦产业发展。今年1月,新区十大活动开启2018年“产业项目建设年”启航周帷幕,项目建设如火如荼。4月以来,新区乘势而上,相继举办6场“奋进春之声”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专场活动,陆续开工48个重大产业和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400余亿元,按下发展“快进键”。此次5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将更加有力助推新区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

  唯品会湖南运营总部

  唯品会(www.vip.com),秉承“全球精选,正品特卖”, 率先在国内开创了“精选品牌+深度折扣+限时抢购”的商业模式,由沈亚和洪晓波先生于2008年12月在广州创立,并于2012年3月23日成功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 )上市,是华南首家在美国纽交所上市的电子商务企业。“传承品质生活 ,提升幸福体验”是唯品会的使命,历经多年时间会员数量已超过3亿,合作品牌超2万家,日均单量超90万单,员工数量超4.5万人。唯品会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特卖网站,2016年跻身《财富》中国五百强企业排行榜位列第146位;《财富》 发布美股《2016年增长最快的100家公司》排行榜位列第2 ;在德勤发布的《2016全球250强零售商排行榜》中,成为全球增速最快的零售商。唯品会2017财年总净营收为人民币729亿元(约合112亿美元),同比增长28.8%,连续21个季度盈利。

  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用地275亩,用于建没唯品会湖南运营总部及品骏物流的区域结算中心、运营中心、仓储和配送中心,运营后可实现年收入25亿元,税收5000万元以上。

  曾氏益湘医疗器械科技园

  曾氏益湘医疗器械科技园是由湖南益湘斯德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位于莲坪路以北,茯苓路以东,北靠紫苑路,东侧为山地,南北长约168米,东西长约145米,地势南高北低。项目总用地面积49.93亩,净用地面积36.60亩,容积率不大于2.5,建筑密度不大于40%,绿地率不小于10%,建筑限高80米。项目共规划三栋高层厂房、一栋多层厂房、一栋食堂兼宿舍和两栋门卫楼。总建筑面积60858.60平米,容积率2.493。项目拟打造为集研发、生产、仓储及生活配套为一体的高端生物科技园,项目总投资约8亿元,计划于2018年6月正式开工,预计建设期3年。项目建成投营后将解决就业4000人,年上缴税收3000万。

  关西涂料年产9万吨涂料生产线新建项目

  湖南湘江关西涂料(长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沙关西 ) 2014年4月在望城区铜官循环经济工业园成立,占地面积356亩,总建筑面积145988㎡,注册资本1亿元,是一家新型汽车涂料及相关化学工业品的生产和销售公司。生产产品有:汽车用底漆、中涂、面漆、清漆、稀释剂及汽车涂料用树脂等。

  长沙关西2018年计划投资1.2亿元,建设“年产9万吨涂料生产线”项目,预计2019年年初完成建设并投产。后续将规划建设项目二期,将形成年产18万吨涂料6万吨树脂的涂料产业园。全面建成后年产值可达50亿元,预计年税收超过3. 2亿元,将建成亚洲最大的专业汽车涂料研发和生产基地。

  长沙关西母公司——湖南省湘江关西涂料有限公司为中日合资的专业汽车涂料制造企业,是国内最齐全的汽年原厂漆(OEM)供应商,为一汽、二汽、上海大众、上汽通用、广州本田、长安汽车、重庆福特和东南汽车市国内近50家汽车厂商提供服务,拥有底、中、面漆涂装线200多条。从2006年开始,市场份额一直位列国内汽车涂科OEM市场第一。

  托阳制药原料药生产线新建项目

  2018年计划投资5000万,建设“原料药生产线建设”项目,预计2019年年初完成建设并投产。建设内容包括:综合仓库、合成车间三、 合成车间四、合成车间六、设备用房、废水处理站(含事故池)以及相关配套等。该生产线主要生产原料药、药用辅料、食品添加剂等。

  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年产原料药1000吨,药用辅料新产品15000吨,植物提取物1000吨,可实现年产值20亿元,上缴税收6000万元以上。

  该项目依托上市母公司——湖南九典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代码: 300705 )的实力和技术,拥有“新型凝胶膏剂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湖南省呼吸道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是一家集研发、 生产、销售、技术转让于一体的综合型制药企业,致力于呼吸系统、消化系统、妇科、补益类等系列制剂及高端原料药、药用辅料的研发及生产。该公司相继被认定为国家产业技术成果转化项目企业、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湖南省优秀技术创新企业、湖南省医药工业十佳企业、湖南省知识产权优势培育企业,“九典”品牌被评为湖南省著名商标。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娟娟 颜家文

编辑:曾映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8/07/03/6981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