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创新驱动产业升级 蓝天豚全面进军绿色建筑与节能产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黄怡萍 欧阳琴芳 编辑:曾映雪 2018-07-06 10:35:17
时刻新闻
—分享—

“创新当下升级未来”蓝天豚科技创新暨产业升级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蓝天豚董事长童彬原博士发表致辞。

在发布会现场,“蓝天豚创新研究院”“蓝天豚经济管理学院”正式成立。

蓝天豚与清华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在蓝天豚水性无机纳米硅藻泥“如初”新品系列发布环节,研究人员利用简单的实验让现场观众对产品性能一目了然。

  红网时刻7月5日讯(记者 黄怡萍 欧阳琴芳)7月5日,“创新当下升级未来”蓝天豚科技创新暨产业升级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会议吸引了全国30多家房地产公司、12家家装集团、国家建筑建材技术检测中心、中国民生证券等机构和企业代表出席。

  创新是驱动发展的第一动力。蓝天豚积极践行“科技创新驱动产业升级”战略,引领建筑新材料走向高端、环保、人性的发展之路。

  新品新技术 蓝天豚深入推进创新

  本次发布会以“创新”为主题,呈现了蓝天豚科技创新的实力,更表达了蓝天豚“敢为人先”的企业内涵。

  在发布会现场,蓝天豚水性无机纳米硅藻泥“如初”新品系列亮相。“如初”新品系列应用了蓝天豚自主研发生产的新型无机纳米改性凝胶材料,主要成分属于无机矿物材料。与传统乳液涂料相比,它的分子结构为分散的网状结构,能完好地保持硅藻泥的空隙自由呼吸,还能增强上墙硅藻泥的结构力及耐擦洗性能。这种“纳米共混法”技术上克服了矿物涂料脆性易裂的缺陷,韧度与强度均大大提高,40年不氧化,墙体表面还能实现镜面效果,耐污耐脏,可水洗去污迹。

  蓝天豚超薄绝热保温涂料科技成果也在发布会上同步发布。超薄绝热保温涂料科技成果是蓝天豚研发生产的纳米级绝热保温材料,达到国家建筑墙体保温相关质量与技术标准,可实现建筑外墙保温与外墙装饰一体化,大大节省外墙保温施工期与施工材料成本,及提高保温效果和施工安全性。

  活动现场中,蓝天豚正式启动装配式装修项目,对装配式装修的模拟样板房结构技术与视觉模型也现场做了展示,并与清华大学签署合作协议,深度研究可装配建筑技术的提高与材料应用开发。

  蓝天豚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蓝天豚董事长童彬原博士宣布,“蓝天豚创新研究院”、“蓝天豚经济管理学院”成立,聘请清华大学教授蔡临宁为蓝天豚创新研究院院长,喻春光博士、杜玉成博士、童彬原经济学博士、胡娟平硕士为高级研究员,吴金明博士为顾问。同时,聘请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教授萧国亮担任蓝天豚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蔡临宁教授、杜玉成教授、方增伦教授、姜永久教授担任学院教授一职,童彬原博士、刘志强硕士为高级研究员。

  科技创新 驱动产业升级

  蓝天豚秉持“科技创新”的精神,发展之快受人瞩目,短短数年,已经斩获5大创新科技、52项国家专利、湖南省重大科技成果奖、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硅藻产业示范基地等诸多荣誉。

  蓝天豚积极贯彻国家政策,努力推进装配式装修、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等项目实施,力争以创新的发展战略驱动装配式装修、乡村小镇的转型,完成产业的改造、升级。

  在发布会上,中国硅藻泥协会秘书长朱厚举宣读了中国硅藻泥行业首部“白皮书”,白皮书系统阐述了行业现状。硅藻泥作为新兴建筑涂料行业,发展迅速,但仍存在价格水分大、质量问题多、售后不到位等问题。而科技创新是引领行业发展的根本动力,更是驱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利剑。

  蓝天豚董事长童彬原表示,蓝天豚将严格按照国家的科技创新要求,深度对接“一带一路”,全方位演绎绿色建筑产品的品质特性,全面进军绿色建筑与节能产业,以科技创新驱动产业升级,让中国建筑新材料品牌享誉世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黄怡萍 欧阳琴芳

编辑:曾映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8/07/06/6981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