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基金小镇成立一周年 基金管理规模超1800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娟娟 卢杨屾 编辑:曾映雪 2018-07-26 10:42:22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6日,湘江基金小镇举行一周年媒体发布会。

2017年7月26日,湖南首个基金小镇——湘江基金小镇正式授牌,小镇选址湖南湘江新区的湖南金融中心核心地块,致力于打造成为中部地区的股权投资及配套服务聚集高地。

目前,湘江基金小镇引进、培育近200家基金机构,实际管理资产规模超1800亿元。

  红网时刻7月26日讯(记者 王娟娟 卢杨屾)今天,记者从湘江基金小镇一周年媒体发布会上获悉,通过重点打造“基金+基地”“政府+市场”的运营模式,湘江基金小镇这一年来引进、培育近200家基金机构,实际管理资产规模超1800亿元,交出了一份亮点纷呈的“成绩单”。

  2017年7月26日,湖南首个基金小镇——湘江基金小镇正式授牌,小镇选址湖南金融中心核心地块,致力于打造成为中部地区的股权投资及配套服务聚集高地。这一年来,湘江基金小镇先后引入景林投资、昆仲资本、元航资本、博伟投资等国内一流投资机构设立产业基金,引进美团点评的龙珠基金、一嗨租车的一嗨瑞吉基金落户新区,引进完美世界、美的集团家族投资平台盈峰控股等具备深厚产业资源背景的机构在湘江基金小镇设立子基金。

  截至7月20日,湘江基金小镇(含麓谷基金广场)共办理入驻191家,入驻机构基金管理规模1830亿元。其中湘江基金小镇已入驻110家,基金管理规模1330亿元,麓谷基金广场已入驻81家,基金管理规模500亿元。

  记者了解到,除目前已设立的湘江盛世母基金、湘江海捷直投基金以外,湘江基金小镇坚持全面发展,突出产品创新,着力推进天使基金、科技成果转化基金、S基金、“上市公司+并购基金”等产品设立工作,丰富基金产品,覆盖项目融资全周期。

  为更好地促进湘江基金小镇的发展,湖南湘江新区出台了《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关于支持湘江基金小镇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从落地、运营、投资、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奖励和扶持,旨在大力引进以基金为主的投资机构。

  目前,湘江基金小镇内的基金机构投资领域主要集中在高端智能制造、军民融合、移动互联网、生物医药、新材料、文化创意、新能源、环保、现代服务业、食品和家电产业。过去一年,湘江基金小镇精准对接投资机构落地需求,配套全周期的管家式服务,并根据湖南湘江新区“三区五园"的产业发展特色,发挥资本招商的作用,精准输送优质项目,挖掘并吸引了美团集团B2B业务总部、人和未来、佛山隆深机器人、茁悦医疗等一大批优质产业项目在新区的落地与合作。

  过去一年,湘江基金小镇品牌效应逐渐凸显,基金小镇行业影响力得到不断提升,先后获评“CLPA2016-2017最佳基金产业生态聚居区”“CLPA2017-2018年度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团队20强”“2018年度特色小镇发展潜力奖”,并荣登投中信息“投中最具实力基金小镇TOP5”。

  未来,围绕推动湖南湘江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目标,湘江基金小镇将继续发挥资本引商的作用,服务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推新区产业转型升级,努力打造成为国内有影响力、中部一流的基金集聚高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娟娟 卢杨屾

编辑:曾映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8/07/26/6979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