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欧美同学会举办首届中德科技文化论坛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顾钢 编辑:曾映雪 2018-10-17 11:15:03
时刻新闻
—分享—

  科技日报柏林10月15日电 (记者 顾钢)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近日在柏林自由大学举办首届中德科技文化论坛,以“中德合作:医疗健康与智能制造”为主题,下设“大健康时代的中德科技创新与展望”“智能制造的全球机遇与中德企业合作”“中德大学:合作与交流”3个分论坛,围绕中德科技文化交流关键问题,对促进中德两国进一步务实合作,进一步推动双方科技创新战略有效对接,深化人文交流,促进两国经济发展和互信关系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会长陈竺发表了题为《从治愈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到人人享有健康》的主旨报告,指出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医疗卫生领域取得的长足进步,中国的医疗体制改革在保障人权,促进中国发展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柏林自由大学副校长莫汉称,过去数十年,借助大量改革措施,中国在建设创新型社会的各个方面取得长足进步。如今,中国已经在部分科技领域取得世界领先地位。德国高校和科研机构非常有兴趣参与到中国的发展进程中去。他坚信,合作是找到发展创新方案、解决全球性问题的关键途径。

  德国联邦议员、联邦议院数字议程委员会成员谢潘斯基认为,德国在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方面反应较慢,但德国对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的政策、法规和伦理方面研究较多,他希望中德在这方面加强合作,取长补短。

  在论坛上,德国默克集团全球政策、外部事务和公司事务资深总裁梅西,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香港城市大学生物医学工程讲座教授张元亭,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等21位专家学者作了专题报告,分别就医疗健康和智能制造领域,以及中德在科教文化领域的广泛合作进行了研讨。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顾钢

编辑:曾映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