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庭湖——琵琶湖水生态可持续发展对话会”在长召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青 彭双林 夏润龙 编辑:曾映雪 2018-11-14 09:07:44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3日,“洞庭湖——琵琶湖水生态可持续发展对话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记者 何青 彭双林 通讯员 夏润龙)今日,“洞庭湖——琵琶湖水生态可持续发展对话会”在长沙召开,旨在深化湘滋政府部门、社会组织、企业、学术界之间建立的对话机制,总结并宣传5年来涉水科技合作成效,为“一湖四水”水生态环境的改善和提升发挥科技引领和支撑作用。

湖南省副省长陈飞、滋贺县知事三日月大造、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中国事务所所长中里太治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赖明勇主持。滋贺县议会议长川岛隆二与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刘雨薇同学共同宣读了《“洞庭湖——琵琶湖”母亲湖保护行动倡议》。

陈飞表示,湖南与滋贺以“湖”为缘而结为友好省县关系的三十五年来,在两省县政府和民间的不懈努力下,双方交流频繁,经贸、教育、文化、科技、环保等领域合作成效明显,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现在,两省县又以“湖”“水”为平台,围绕水生态与环保农业主题,如何进一步优化水生态,抓好水经济,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发展新格局,积极推进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双赢。

会议主旨报告和专题报告阶段,来自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亚欧水资源研究和利用中心、滋贺县琵琶湖环境部、滋贺县琵琶湖环境科学研究中心、滋贺县立大学等中日双方的11名专家就湖泊水生态环境的创新管理、政策措施、治理技术、环保意识提升等方面,作了学术报告和经验分享,与会代表也广泛参与并交流互动,共同为湖泊水生态可持续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与解决方案。

与此同时,会议嵌入湖南水资源问题,也是深入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建设、长江经济带建设、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等国家战略,深化推进“一湖四水”生态保护行动的务实举措。两省县共同搭建的“母亲湖”保护科技合作论坛这一交流平台,将为“母亲湖”生态保护及其环保产业方面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也将为全球湖泊水生态可持续发展提供经验借鉴和典范作用。

本次会议由湖南省人民政府、滋贺县主办,湖南省科学技术厅、湖南省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亚欧水资源研究和利用中心、日本滋贺县琵琶湖环境部、日本滋贺县商工观光劳动部、日本滋贺县琵琶湖环境科学研究中心共同承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青 彭双林 夏润龙

编辑:曾映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8/11/14/7735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