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长株潭衡智能制造发展白皮书》发布 长株潭衡获批37个国家级智能制造项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诗颖 编辑:曾映雪 2018-11-29 16:42:44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中国(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智能制造融合创新主题峰会上,发布了《2018长株潭衡智能制造发展白皮书》。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记者 王诗颖)11月28日下午,在2018中国(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智能制造融合创新主题峰会的现场,由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牵头完成的《2018长株潭衡智能制造发展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发布,全面披露了长株潭衡城市群智能制造总体情况。

近年来,长株潭衡作为长江经济带和中部崛起的主力军以及湖南智能制造强省建设的主战场,推进智能制造成果非常显著,打造了智能制造“长沙模式”、株洲“动力谷”、湘潭“智造谷”、衡阳老工业基地等一批区域名牌。

通过调研,《白皮书》系统总结了城市群企业智能制造发展需求和发展现状,并重点从基础环境、供给侧和应用侧发展情况等几个维度分析了城市群智能制造推进情况。

《白皮书》显示,长株潭衡获批了37个国家级智能制造项目,67个省级智能制造示范企业(车间),全省占比均在70%以上,省会长沙“国字号”智能制造项目获批量位列全国省会城市第一,形成了工程机械行业远程运维模式、三一18号车间、轨道车辆智能工厂等一批典型案例。

在智能制造供给侧,城市群突破了一批智能制造核心装备,建设了长沙工业云、中电工业云、中联重科工业物联网平台等工业互联网平台,培育壮大了中电互联、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中南智能等一批优秀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供应商,形成了良好的智能制造供给能力。城市群逐步形成以长沙为区域示范、以新兴优势产业链为抓手、以龙头企业为突破口的智能制造发展模式。

同时,《白皮书》对当前城市群推进智能制造存在的瓶颈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建议下一阶段,从完善城市群协调联动机制、加大中小企业支持力度、加强智能制造人才供给、进一步提升智能制造供给能力和应用水平等方面发力,推进城市群智能制造发展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诗颖

编辑:曾映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8/11/29/11447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