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麓谷智造”组团“出道” 五家企业发布新产品新技术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龚蓉 段欣妤 编辑:曾映雪 2018-11-30 11:21:2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带来了全球首款环卫智慧机器人。

长沙万为机器人有限公司展示的安保机器人。

红网时刻11月29日讯(记者 龚蓉 通讯员 段欣妤)“互联网云+机器人”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声音还能“看得见”?11月28日,2018中国(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分会场活动——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长沙高新区专场举行,五家麓谷企业纷纷亮出最新技术和“黑科技”产品,展示智造风采。

发布会上,长沙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带来了全球首款环卫智慧机器人。该产品高度融合了新一代环卫装备先进设计、人工智能、机器视觉、深度自学习、全场景图像识别、智能机器臂、“互联网云+”等先进创新技术。具有高可靠虚拟安全屏障、绿色新能源动力、智慧智能高效作业、自动无线充电续航等核心特征,是全球首创的可完全替代人工的高端智慧环卫装备产品。

同时,环卫智慧机器人还具有高适应性多功能变种的强大能力,可通过在智能机器臂上加装机械抓、吸管头、洗地装置、修剪刀等装置,实现垃圾智能清捡、垃圾智能定域吸拾、智能定点清洗、园林智能裁剪等功能。

“环卫智慧机器人的应用将大幅度提升环境环卫行业的智能化水平和作业效率,杜绝环卫人工作业的安全隐患及安全事故发生,大幅节省环境环卫人力成本。”中联环境相关负责人说。

一旦汽车鸣笛,视频中就会显示一个圆点,随着车子的移动抓拍点也会随之移动……这是长沙世邦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全新推出的机动车鸣笛抓拍系统。

“现在交通违法行为多数是通过摄像头抓拍,但在禁止鸣笛方面,只能通过交警现场执法才能对那些违反禁鸣规定的车辆进行处罚,致使很多地区的禁止鸣笛规定并未彻底执行。”世邦通信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系统采用构型优化的麦克风阵列技术,通过对鸣笛声高精度同步采集和定位,声音不仅“听得见”,还能“看得见”,解决违法鸣笛执法难的问题。

此外,威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智能台区关键技术,嘉准传感科技(湖南)有限公司的光纤放大器FF-403技术,长沙万为机器人有限公司的APVS安保机器人在会上进行了发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龚蓉 段欣妤

编辑:曾映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8/11/30/11452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