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湖南茶业科技创新论坛在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韩先敏 黄德开 编辑:曾映雪 2018-12-03 08:31: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记者 韩先敏 通讯员 黄德开)12月1日,由湖南省茶叶学会主办的2018湖南茶业科技创新论坛在长沙召开,本次论坛以“融通政产学研,智汇产业升级,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来自国内茶学界专家学者、企业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湖南茶产业创新发展与提质增效战略。

湖南是农业大省,农业资源丰富,农业产业特色明显。其中,茶叶是湖南农业重要主导产业。近年来,湖南坚持把茶叶作为重点特色优势产业来抓,不断加大政策、资金、技术等扶持力度。湖南茶产业发展迅速,茶叶结构不断优化,绿茶、红茶、黑茶、黄茶、白茶等同步发展。但与福建、云南、浙江等先进产茶省区相比,湖南茶产业还存在着诸多的不足和亟待解决的问题。要实现湖南省茶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必须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提高湖南省茶产业核心竞争力为抓手,智汇政产学研,通过创新技术、产品、营销模式,创新具有湖湘特色的茶文化等,助推产业升级,提升产业综合效益,实现湘茶的完美转型,进而再创湘茶新辉煌。

为此,湖南茶界专家、学者围绕“融通政产学研,智汇产业升级,助推乡村振兴”这一主题,纷纷献计献策,本次论坛共收到学术论文70余篇,经专家评审,评选出一等奖论文7篇、二等奖论文15篇、优秀论文13篇,并在会上进行了表彰奖励。

在湖南茶业科技创新论坛主题报告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宗懋作科技报告,就茶与健康研究进展和问题作了精辟的论述;国家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刘年艳作乡村振兴报告,讲述茶叶产业如何推动乡村振兴、迈向新时代;浙江农本品牌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贾枭作品牌报告,进一步阐述了茶叶市场营销策略,使与会者受益匪浅。

在随后举行的专题报告会上,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安徽农业大学教授李大祥等七名茶学界专家学者、企业家作了《国内外茶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茶叶加工技术及装备创新》《未来茶叶深加工发展思考和实践》《福建红茶生产与品种创新》《新营销、新零售》《湖南茶产业转型升级》的学术报告。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将前往湖南农业大学、湖南金井茶业有限公司、湖南益阳茶厂有限公司参观考察。

来源:红网

作者:韩先敏 黄德开

编辑:曾映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8/12/03/40013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