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首批创新型县(市)公示 湖南省浏阳、湘阴、资兴上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隆 编辑:曾映雪 2018-12-03 11:27:1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2日讯(记者 王文隆)国家科技部近日公示了首批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浏阳市榜上有名,成为我省3个入围县(市)之一。名单显示,全国共52个县(市)入选,建设主题包括科技支撑产业发展、科技支撑生态文明、科技支撑民生改善3个类别。我省上榜县(市)建设主题是“科技支撑产业发展”,另两个县(市)为湘阴县、资兴市。

近3年,浏阳市完成专利申请4606件,取得科研成果700余项,开发新产品512个、新技术250余项。目前,全市拥有高新技术企业101家,科技创新“小巨人”企业43家。今年1至10月份,浏阳共认定登记的技术合同60余项,合同金额达到7.78亿元,同比增长138%;29家企业进入湖南省2018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公示名单并顺利通过公示期,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数量有望实现新的突破。

去年5月份,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的若干意见》,部署推动县域创新驱动发展工作,提出“在有条件的县(市)建设创新型县(市)”。入选创新型县(市),将得到创新驱动发展的政策扶持,还将有一定比例的科技创新项目、一定数量的科技创新平台和载体获得支持落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隆

编辑:曾映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