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展县域工业邵东签约11项智造项目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俞慧友 编辑:曾映雪 2018-12-07 09:26:2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记者 俞慧友)记者从12月4日举行的,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项目对接会暨湖南邵东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2018年重大项目签约及揭牌仪式上获悉,邵东“入手”11个智能制造造项目,总投资额近5亿元。当地邵阳学院,与该研究院共建的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同日揭牌。

近年来,湖南省邵东县大力发展智能制造产业,以“抓龙头、带配套”的发展思路,通过承接一批重点项目,吸引上下游配套产业入驻,以此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支撑县域工业发展。

邵东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则是湖南省唯一一家县级层面的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主要围绕工业机器人、工业4.0、3D打印、自动化装备等战略产业,开展企业服务等工作。截至目前,已为100多家企业提供了“量体裁衣”的技术服务,加速了当地的“机器换人”行动。并申请专利200余项,引进入驻孵化团队和企业36家。今年,该院还获评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国家制造业双创开放平台试点示范项目2项。

会上,邵东县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湖南智机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与深圳市金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龙哥科技有限公司、株洲中车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等11家公司进行项目签约,签约项目为智能停车及智慧交通、五金自动化、智能箱包、工业设计、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程、机器人培训、高铁配套、核电装置窥视窗、模具开发制造、共建加工服务平台、核电装置等内容,共计签约金额近5亿。

同天,邵东县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被授予国家制造业双创开放平台试点示范单位湖南、省轻工行业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南省众创空间、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湖南省中小微企业核心服务机构等荣誉和资质。

日前,湖南省发布了《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总体方案》,这对邵东的发展,是一次良机。“智造项目”的落地,对促进本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承接沿海优势产业转移,加快实现邵东由“制造大县”向“制造强县”、“邵东制造”向“邵东智造”的转变具重要意义。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俞慧友

编辑:曾映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