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下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闯 李丽莎 胡宇芬 编辑:曾映雪 2018-12-07 09:26:2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下沉

综合服务分中心覆盖国家级高新区

湖南日报12月5日讯(通讯员 周闯 李丽莎 记者 胡宇芬)今天,湖南省知识产权(长沙)综合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培训在长沙高新区举行。至此,湖南省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分中心已实现省内8个国家级高新区全覆盖。此举是完善知识产权综合服务体系,促进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下沉的重大举措。

为破解基层知识产权服务力量匮乏与创新主体知识产权公共服务需求强烈的矛盾,推进知识产权综合服务供需见面、知识产权与市场无缝连接,2018年,省知识产权局启动知识产权综合服务体系建设。该计划拟通过3年时间,建设1个省级综合服务平台、设立8个基层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分中心、完善覆盖全省14个市州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将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下沉到全省国家级高新区和部分省级重点园区,构建线上线下、资源整合、门类齐全、服务规范、互联互通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网络,实现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便利化。

年初,省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合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长沙代办处、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在调研摸底、项目论证、人员选拔和岗位培训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省、市、园区三方优势,分别与8个市科技(知识产权)局和高新区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分别设立了立足园区、辐射全市的集代办、信息、维权服务“三合一”的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分中心,为企业提供专利申请、优先审查、维权援助、专利信息分析运用和情报检索分析等系列知识产权服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闯 李丽莎 胡宇芬

编辑:曾映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