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长启动 36个项目同台竞技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周海波 编辑:曾映雪 2018-12-11 17:14:15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1日,“长沙银行杯”2018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南赛区)暨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长沙启动。

红网时刻12月11日讯(记者 何青 周海波)能将废料菌糠制成非粮型生物饲料、无风无浪也可享受冲浪的速度与激情、可以精准地把握自身免疫性疾病的精准诊断的试剂……今日上午,“长沙银行杯”2018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南赛区)暨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长沙启动,众多“高精尖”项目亮相现场。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赖明勇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今年湖南省参赛项目总数持续增长,共有2748个企业和团队报名参赛,位居全国第5,中部第1。经初创(市州赛)赛、行业半决赛的激烈角逐,24家企业和12个团队脱颖而出进入本次总决赛。

赖明勇表示,近年来,湖南创新创业氛围日益浓厚,环境不断优化。希望湖南省有关政府部门能够进一步集聚创新创业资源,帮助企业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蓬勃发展,希望各参赛企业和团队能够充分利用大赛平台,碰撞思想、交流成果、展示风采,取得更多高水平的创新创业成果,为“创新型省份”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比赛是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选手要围绕这四个字来进行路演。”作为本次大赛评委,海捷投资总经理朱文山表示,参赛选手项目要有“创新”,要有新的技术或者新的商业模式;要有“创业”,新的技术、商业模式,一定要落到市场,将来有市场空间。

大赛组委会介绍,总决赛采取公开路演的方式进行评审,即“8分钟自我陈述+7分钟资深评审团评委提问”。每个项目路演总时间为15分钟,其中自我陈述时间不超过8分钟,剩余时间为资深评审团评委提问时间。

截至目前,参赛项目中共有35家企业与银行达成授信意向,总金额3亿元;42家企业与28家投资机构达成投资意向,总金额8.4亿元;共有52家企业获得银行贷款授信,总金额5.14亿元,其中长沙银行已对18家企业实现用信7606万元;27家企业获得创业投资,总金额1.88亿元。在刚刚结束的国家行业总决赛中,湖南省共有21个项目获奖,获奖数位居全国第6。

本次大赛由湖南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委网信办、团省委和省工商联共同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周海波

编辑:曾映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8/12/11/40527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