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三届湖南省青少年创客展示交流在长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周海波 何青 编辑:曾映雪 2018-12-17 12:12:34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6日,第三届湖南省青少年创客展示交流活动在长沙市长郡雨花外国语学校举行。

小小创客家们以小车类和台灯类为动手实践主题,在材料、结构、形状和功能上进行创新。

红网时刻长沙12月16日讯(记者 周海波 何青)创意来源于生活,生活让创意无限。今日, 第三届湖南省青少年创客展示交流活动在长沙市长郡雨花外国语学校举行,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小小创客家们以小车类和台灯类为动手实践主题,在材料、结构、形状和功能上进行创新,可谓脑洞大开、创意连连。

现场,科普创客活动与科学实验活动环节考验选手们的团队和原创精神,最受人瞩目。同样是制作台灯,在开关结构上的创意各具特色,有动力磁性开关、温控开关、电阻开关……同样是制作小车,动力的来源各具特色,有的利用磁力、有的利用电能转化为动能、有的利用弹力势能转化为动能、有的利用重力势能转化为动能……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让评委们忍俊不禁的同时,也为小小创客们点赞。

长沙市雷锋二小的徐星奥参加本次科学实验组的生物项目,他说,参加此次交流既能增长见识、开阔视野,也能认识自己的不足,激发更大的动力。

此次活动由以“科技·创新·体验”为主题,由湖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湖南省创造学会主办,长沙市雨花区艺术体育科技中心、长郡雨花外国语学校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周海波 何青

编辑:曾映雪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keji.rednet.cn/content/2018/12/17/42989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科技频道首页